首页  >  专题活动  >  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  >  中国国际创意周为海南吸纳会展业创新人才 参赛项目即将落地

中国国际创意周为海南吸纳会展业创新人才 参赛项目即将落地
1541388350   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上午,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执行会长吕静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嘉宾从会展创新实践竞赛、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竞赛两大备受关注的竞赛角度入手,就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竞赛参赛情况、竞赛效果、竞赛为高校学生带来的积极影响等内容进行访谈交流。

  据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执行会长吕静介绍,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竞赛已于11月1日落下帷幕,来自台湾的选手获得了冠军。田园综合体竞赛分为院校组与社会组进行比赛。吕静提到,院校组主要从设计方面进行考察,而社会组重视社会实践,分开比赛将更加公平,也能展现各自优势。

  据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介绍,本届会展创新实践竞赛有来自全国26个省,76所大学,170余支队伍参赛。姚歆说,本次大赛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到来自印尼以及中国台湾等地选手参赛,国际性大幅提升。

  姚歆提到,会展创新实践竞赛目前仍在进行当中,比赛非常激烈。姚歆说:“在分组竞赛单元,产生了9组晋级队伍,这些团队中大部分关注新技术、文化创意,有的关注应急设备,有的关注越剧传统文化的传播等。”

  “会展创新实践竞赛去年在厦门举办,今年第一次来到海南。”姚歆说:“我们看到海南在会展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带全国的队伍来海南参赛,海南未来需要很多会展新项目,同时,目前正在大量吸纳人才,也可以让优秀大学生走出校门之前就能看到海南的优势,让更多年轻人来到海南,建设海南。”

  访谈现场,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执行会长吕静向大家展示了本届比赛中由参赛选手设计出的优秀作品。吕静提到,本届比赛中,不少参赛选手设计出优秀作品,亚军和季军的创意理念非常好,吕静说:“他们设计的台词、口号等,既能够让人印象深刻,又能朗朗上口。”

  “高校组学生通过比赛收获很大,我们以抽签形式来排序参赛。”吕静说:“通过聆听他人比赛中的演讲、嘉宾点评,能够让参赛选手取长补短,对未来他们就业等方面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人生经历过这种挑战,敢于挑战,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吕静说到:“这次比赛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果最终能否转化,姚歆表示,中国贸促会将把相关优秀作品反馈到海南会展行业与当地主管部门,除此之外,还将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带领本次比赛中选拔出的团队于2019年6月前往新加坡参赛,将中国好的作品与“中国故事”传递出去。“比如我们的一等奖,落地性非常强。”吕静表示,台湾在休闲农业方面已经有一定的经验和优势,即将把海南与台湾的优点相结合,将项目落地于海南文昌水吼村。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