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  >  海南贸促会陈鸿亮:国际创意推广周将永久落地海南

海南贸促会陈鸿亮:国际创意推广周将永久落地海南
1541388413   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上午,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副会长陈鸿亮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围绕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整体情况、呈现出的亮点、取得的成果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陈鸿亮介绍,为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主办方首先确定了“海南搭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展思路,策划举办中国创意会展论坛、创意大赛、创意设计作品展览展示会;其次,主办方先后寻求政府、企业、社会等方面的支持;第三,通过与南海网等主流媒体合作,吸引到许多专业受众,同时获得了很高关注度;通过与有实力的会展公司合作,办好本届展会。

  针对本次推广周取得的成果以及亮点等,陈鸿亮说到:“前两年推广周的内容较单一,今年将展会规模和内容都进行了丰富。”陈鸿亮说,往年都是以论坛和大赛为主,今年设置了展览展示,希望把海南的创意产品、特色产品通过签约合作的形式,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本次来参展的国内外企业,从数据来看,已经达成1.2亿元左右的订单,陈鸿亮说:“这也让我们非常惊喜。”

  “我们今年还请来了会展行业的全国知名专家为海南会展业把脉问诊,”陈鸿亮说:“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为我们海南的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今年的会展创意大赛吸引到国内外近千名参赛者来海南参加比赛,可以说是会展创意人才的盛会。”陈鸿亮表示,这也是本届推广周的一大成果。

  陈鸿亮说,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已经连续在海南成功举办了六届,该推广周是海南地区承办的三大“国字号”品牌会展活动之一,同时,会展业也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之一,中国贸促会决定将推广周永久落地海南。

  “要办好推广周,对我们海南贸促会来说,压力也非常大。”陈鸿亮表示,国际上的创意人才在海南比较匮乏,如何把展会办成功,其实需要具备能否吸引创意机构与人才来参与、专业观众的要求、成果转化等要素。“成果转化是检验推广周成果的试金石。”陈鸿亮表示,有信心继续办好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做到引领时尚、引领创新、引领创业、引领新海南,通过推广周实现共赢。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