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法规动态 > 正文

关于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申报功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5 15:37: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注册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决策部署,经过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与国家口岸办多轮联合集中工作、系统调试和业务测试,自2018年9月20日起,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单一窗口”)成功上线运行, 保障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按照国家口岸办统一部署和通知要求,自2018年11月1日起,上述功能在全国推广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融合了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服务特点和“单一窗口”多种业务一站办理优势,在贸促会自有原产地签证电子政务平台外,为企业申报贸促会原产地证书提供了另外重要的可选择平台和渠道。企业选择使用“单一窗口”(www.singlewindow.cn)或贸促会自有原产地证书企业申报平台(co.ccpit.org)申报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证书申报数据信息均发送、统一汇总至贸促会原产地证审签系统。
  目前,通过“单一窗口”申报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的企业仍需到当地贸促会打印、领取证书,“单一窗口”企业自主打印原产地证书功能的开通使用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2018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