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商事认证 > 正文

贸促会推出认证新业务

 发布日期:2018-09-27 11:47: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在宁夏召开的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业务专题交流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张翰蓉处长介绍了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业务的总体发展情况。2017年贸促系统商事证明继续增长,全年全系统证明书签证量70万份,同比增加4.5%;2018年上半年全系统证明书签证量34万份,同比增加3.5%,业务小幅上涨。根据《中国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认证中心深化改革方案》精神,为调动贸促系统积极性,拓展业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张瀚蓉处长对全国贸促系统签证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配合国家品牌战略、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服务出口型企业品牌建设,提高中国出口商品质量,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放大贸促会服务功能作用,会上宣布推出两项新的认证业务:
       一是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业务:此项业务以“标准化+商事认证+贸易促进”的新发展模式开展的创新业务服务内容,为企业出具《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使用全新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共同作为出证载体,获证企业可以自由展示、下载证书,并在其出口商品上加贴我会推荐认证标识。   
       二是贸促会自由销售证明业务:此项业务是在国家“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中,面对原国家职能部门撤销或合并,非法检类产品自由销售证书的签发无机构承担此项职能的情况,中国贸促会为帮助企业实现“走出去”,抓住业务发展机遇,依据国际贸易惯例和通用做法,推出的一项服务企业的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