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 正文

“中国—瑞典仲裁与调解法律制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7-23 10:47: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董松根副会长率中国贸促会仲裁与调解立法调研工作组与瑞典仲裁法律界人士举行“中国—瑞典仲裁与调解法律制度”座谈会
 

   5月28日,应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前主席、瑞典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主席、维格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Johan Gernandt(叶南德)先生的邀请,中国贸促会董松根副会长率中国贸促会仲裁与调解立法调研工作组与瑞典法律界人士举行“中国-瑞典仲裁与调解法律制度”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王胜明副主任、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徐伟部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李虎副秘书长、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程慧副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叶南德先生主持,他对工作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董松根副会长发表了简短致辞。他指出,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是国际知名仲裁机构,中国贸促会下设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多年来与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合作密切,建立了友好的业务关系。为推动中国仲裁法律制度的完善,借鉴国际上有关国家的仲裁立法经验,贸促会此次组织立法调研工作组访问瑞典,并有幸邀请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王胜明副主任与我们同行,对瑞典的相关立法、司法制度进行调研,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调研,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促进中国仲裁法制环境的改善。座谈会上,瑞典司法部国务秘书Magnus Graner先生介绍了瑞典的仲裁等诉讼外纠纷解决制度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发展现状。瑞典司法部程序法及法院事务处副处长Bjorn Roftegard 介绍了欧盟关于仲裁等纠纷解决机制的热点法律问题。叶南德先生与工作组成员分享了他的国际仲裁从业经验,并通过介绍娃哈哈与达能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外国际仲裁案例阐述了在办理涉及中国仲裁当事人的案件时应注意的问题。中、瑞参会代表围绕中国、瑞典的仲裁法律制度建设、仲裁与调解发展机制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胜明副主任代表工作组感谢瑞典司法部官员对瑞典仲裁法律制度的全面介绍。他指出,瑞典政府倡导并支持诉讼外纠纷解决机制的理念与有关法律制度的构建与中国立法机构目前正在从事的工作不谋而合,此次交流很有收获,对未来的中国仲裁法的修改很有借鉴意义。他希望两国的立法部门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并进一步推动中瑞两国间的经济贸易的繁荣发展。

      中国驻瑞典使馆商务处二等秘书薛晓红参加了座谈会。(摘自总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