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投资指南 > 正文

印尼为提高国内工业竞争力下调7种行业天然气价格

 发布日期:2016-05-20 16:21:41  文章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  浏览次数:
       为推动加快经济增长和提高国内工业竞争力,政府下调7种行业使用的天然气价格。

        根据本报昨日在雅加达收到的2016年第40号总统条例副本,该总统条例规定新的天然气价格从今年1月1日算起。下调天然气价格的7种行业是化肥行业、石化行业、油脂化学行业、钢铁行业、陶瓷行业、玻璃行业,以及橡胶手套行业。

        总统条例没有提出享受天然气降价包括发电站行业。

       根据佐科·维多多总统于本月3日签署的总统条例,政府以减少国家财政收入而下调天然气的价格,但合作承包商(KKKS)的收入不改变。

        2016年第40号总统条例指出,天然气价格以考虑工业用户的天然气标准价格、国际和国内价格、国内消费者购买力,以及利用天然气的附加价值而制定。若新的天然气价格不满足工业用户的标准价格,政府将补贴天然气价格。政府向合作承包商出售的天然气价格,每MMBTU提供最大6美元补贴。

        在制定受补贴的天然气价格中,政府考虑天然气供应以及通过利用天然气对经济增长作出的贡献。根据政府的计算,若天然气价格每MMBTU下降1美元,使税收增加12.3兆盾,以及对经济产生的连锁效应价值达68.9兆盾。若天然气价格的降幅每MMBTU达2美元,税收增加12兆盾至14兆盾,而对经济产生的连锁效应价值达123兆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