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贸易机会 > 正文

2017海南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09 15:13:53  文章来源:海南招商网  浏览次数:
 6月29日,2017海南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吸引了2000多名中外客商和嘉宾参加,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签约项目109个、协议总金额3153亿元,将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推向高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致辞时强调,海南要用最好的生态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让全省人民共享生态福祉,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作招商宣传推介。

    此次综合招商活动是首次在海南举办的大型综合招商活动,也是建省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招商会。活动一改以往“走出去”的招商模式,吸引了8000多位客商云集海南。
刘赐贵在致辞中对参加招商会的八方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建省办经济特区近30年来,海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这是全省人民在中央正确领导下创造出的伟绩。展望未来,海南要继续扛起改革开放大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这一蓝图而不懈奋斗。在这个过程中,可谓商机无限。
    刘赐贵向嘉宾介绍了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他表示,海南始终将生态放在优先位置,严守生态底线,破坏生态的项目一律不上,“我们要用最好的生态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让全省人民共享生态福祉,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深入推进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园区,“点线面”结合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升级“五网”基础设施,打造美丽海南“百镇千村”。今年的招商活动专门设置了“美丽乡村”专场推介会,赢得众多有远见的企业家投资和关注。
    刘赐贵指出,近年来,社会资本在海南发展十分迅速,民间投资和新增注册企业(资本)增速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各方关注海南、投资海南的热情高涨,为海南长远发展注入了活力。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巩固连续两年开展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成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改善投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抓实干服务好各方投资者,推动海南新发展。
    在招商推介时,沈晓明对海南重点培育发展的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等十二大产业以及城乡基础建设作了简要介绍。他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到海南投资,与海南分享国际旅游岛改革开放的成果,共创海南岛的辉煌。他同时对外来投资者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共同珍惜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二要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把宝贵的土地资源尽可能多地留给子孙后代;三要保证质量和品质,对得起国际旅游岛金字招牌;四要尽量多聘用海南当地员工,使他们有机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新海南。
    沈晓明承诺,海南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将竭尽全力为“亲商、富商、安商”创造投资兴业良好环境。一是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将秉承法治政府理念,严格遵循市场规则,完善体制机制,善待每一个投资者,无论来自岛外还是本地,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都一视同仁、平等相待。二是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在全国率先推行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基础上,全力推进综合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全面推广“极简审批”改革试点经验,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最大限度便民服务。三是营造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努力保持海南一流的生态环境,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艺术体育等资源,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让各界客商及其家人在海南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心、更加惬意。
    推介会上,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前会长、顾问陈云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意大利汉意智汇国际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保罗·吉劳德,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董事长黄富琮分别发言。
    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杰、严朝君、张韵声,省领导陈海波、林北川、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贾志鸿、丁尚清、王勇出席推介会和签约仪式。
    会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世界海商精品博览会和2017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本次综合招商活动将持续一周,目前已签约项目280个,协议总金额45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