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泰国、南非、马尔代夫、意大利、几内亚近期风险

 发布日期:2018-03-02 09:46: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泰国、南非、马尔代夫、意大利、几内亚近期风险
泰国将在20192月前举行大选
2018年2月27日,泰国总理巴育称,新的大选举行时间不会晚于2019年2月,他同时强调,大选能否举行也要视国内形势发展。
 
巴育当天在总理府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大选的具体时间应在宪法子法生效后的150天内。2018年6月待《上议员产生法》、《下议员产生法》获泰国国王批准后,将举行包含政党等方面参加的协商会议,商讨大选具体日期。
 
巴育表示,自2018年3月1日起,新的政党可以开始登记注册,并在向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申请后召开必要的会议,既有政党只可以清点成员,仍不可进行政治活动。
 
泰国2017年4月实施该国第20部宪法。按照巴育政府此前承诺的政治路线图,政府必须在与选举有关的《政党法》、《选举法》、《上议员产生法》、《下议员产生法》这4部宪法子法全部生效后的150天内举行大选。目前《选举法》和《政党法》已分别于2017年9月和10月生效,《上议员产生法》和《下议员产生法》两部子法仍在经历立法程序。
 
2016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以英拉为总理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禁止政党活动。巴育一直承诺泰国将举行大选,并推出了重归民选的路线图。
 
邪教组织策划南非袭警事件 宗教自由不代表无法无天
2018年2月26日,南非警察部长姆巴鲁拉( FikileMbalula)把2月21日发生在东开普省的袭击警察局事件评价为“国家的悲剧”。
 
这次事件导致5名警察和1名退伍士兵死亡,南非警方随后对嫌疑人及其团伙展开搜捕,并于23日在1个名叫“七天使”的教堂中与犯罪团伙进行枪战,最终击毙7人,逮捕10人。在枪战中1名警员腿部中枪,多名嫌疑人趁乱逃走。
根据南非警方提供的信息,袭击警察局的犯罪团伙属于当地1个名叫曼科巴“七天使”的邪教组织,组织头目被教内成员称为“天使”,他们也是袭警事件背后的策划者。
姆巴鲁拉称,“警察发现的不是教堂,而是魔鬼的殿堂。“
在这里,南非警方解救了100多名12岁至21岁之间的女性,她们全都是教会头目的性奴隶,有一些甚至已经有了小孩。在这里,她们没有身份,小孩没有出生证明,没法去学校。在这里,隐藏了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
2017年10月,就曾有当地机构向议会提交报告称这间“教堂”存在严重的问题。报告里称,这里的人们每天坐在那里,等待神降临;调查人员曾向教会领导者提出质疑,但是他们声称自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东开普社会发展部曾经在2016年从这个邪教中解救了16个儿童。
这个邪教组织位于村中心,由2015年去世的曼科巴建立。在他死后,他的妻子和7个儿子成为了新的领导人。他们开着高级轿车,从不工作,入教者需要变卖家产,全部捐给教会供七兄弟挥霍。积蓄败光,在绝望中,他们策划了这起惊世骇俗的袭击警察局事件,以获取更多武器再抢劫银行。
警察部长姆巴鲁拉承诺,一旦警方完成调查,邪教就会被关闭。目前邪教中的女孩和婴儿已经被带到安全的地方,并由警察帮助他们与家人取得联系。警方发言人证实,21日晚上从警察局被偷走的所有枪支都在邪教组织的场所被追回。
姆巴鲁拉同时也批评当地警方,没有在当地居民报告可疑活动时关闭这个邪教组织,直到发生了袭击警察局、抢夺枪支事件。
而这一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南非“促进和保护文化、宗教和语言权利委员会法案”的争论。DA议员凯文(Kevin Mileham)称,南非的宪法规定宗教自由,但如果有人的行为触犯了法律,那就必须要加以阻止。
 
马尔代夫发布政治集会宵禁令
2018年2月25日,马尔代夫警方发布宵禁令,宣布每天晚上22:30之后,禁止在境内进行任何政治集会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负责人艾哈迈德什樊宣布,如果发现22:30之后在街道上或者党派俱乐部中有政治集会活动,警方将会介入,并强行解散集会。 他还强调政治集会宵禁令将会毫无偏见地适用于所有政党。
大选倒数一周 意大利国家领导人吁民众远离暴力
2018年2月24日,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人民广场,大约2万多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法西斯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的抬头。该国领导人则呼吁民众大选前一定要保持冷静和克制,远离暴力。
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参议院议长皮埃特罗-格拉索和众议院议长劳拉-博尔德里尼等意大利中左翼和左翼政党领导人,分别出席参加了罗马的抗议示威活动。此次抗议示威活动旨在反对法西斯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
为了防止示威活动中反法西斯人士和极右支持者爆发冲突,集会当天,警方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并部署了大约3000名警察负责维持秩序。
2月3日,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切拉塔曾发生了一起针对非洲籍移民的枪击案。1名极右翼男子驾车在市中心先后向多名非洲人开枪,造成6人受伤。该事件作为导火索,进一步激化了日趋尖锐的社会矛盾,引发了近期一系列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2月11日,马切拉塔大约1.5万人参加了反法西斯和反极右势力抗议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示威者和警察在冲突中受伤。随后,意大利米兰、威尼斯、博洛尼亚和巴勒莫等地相继爆发了反法西斯示威活动。
据悉,近年来,随着意大利经济环境的整体不景气,民众的生活水平逐渐下滑,随之而来的难民问题又直接影响了当地民众的生活,使得民众反对、抵制难民和非法移民的情绪日益高涨。以至于移民问题演化为本届议会选举各党派竞选辩论和相互撕扯的焦点,导致了政治极左势力和极右势力的矛盾日渐升级。
将于3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最新民调显示,由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联盟支持率再度领先。
 
几内亚大选结果引发工会大罢工 全国经济活动恐陷入停摆
2018年2月26日,几内亚因2月初的大选结果引发质疑,当地工会发动大罢工,反对派政党号召让国家经济活动全面停摆。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领导的执政党在2月4日的选举中胜出,但选举结束后爆发了暴力事件,败选政党的支持者也牵涉其中。
据悉,之前曾导致教育体系瘫痪的教师罢工近日也再度上演,而且丝毫没有要结束的迹象。势力庞大的几内亚总工会(Guinea General Union of Workers)也加入到了教师和反对派人士的行列,呼吁劳工待在家里不上班。
几内亚前总理塞卢-达莱因-迪亚洛(Cellou Dalein Diallo)领导的在野党民主力量联盟党(Union of Democratic Forces)同时号召,开展名为“死城”的抗议行动,要求暂停所有的经济活动。
据悉,民主力量联盟党谴责几内亚选举期间存在“大规模舞弊”,因而引发后来的骚乱,造成至少1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