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发布日期:2018-03-06 16:28: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商务部回应美拟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华盛顿时间2018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内产业,威胁到美国家安全,为重振美国钢铁和铝产业,决定将对所有来源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大多是民用的中低端产品,并未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钢铁和铝产品的国际贸易,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的严重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重大冲击。美方可能出台的措施已经受到欧盟、加拿大、巴西、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反对,美国内多个行业协会也对此表达了不满。
王贺军表示,希望美方尊重多边贸易体系的权威,与世界各国共同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巩固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如美方最终措施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将与其他受影响国家一道,采取相应措施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