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法国、突尼斯、荷兰、肯尼亚

 发布日期:2018-12-12 14:43: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法国、突尼斯、荷兰、肯尼亚

法国:黄背心”4.0频频逼“宫”,驻法国使馆提醒减少出行
截至12月8日,法国“黄背心”(Gilets Jaunes,GJ)运动抗议示威进入第4周。虽然示威人数逐周减少,但示威骚乱暴力程度却不断增加,示威人群成分也更趋复杂,劳工、救护车司机、高中学生、农民等社会群体纷纷加入抗议队伍。自11月17日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有4人死于与抗议活动有关的事故,1000多人受伤。
法国内政部于12月9日早上发布最新消息称,在“黄背心”示威活动中,警方共逮捕了1723名抗议者,其中有1220人被拘留。目前,香榭丽舍大街的商店已闭门谢客,戴高乐广场、协和广场等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市内多个地铁站及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主要景点关闭。
驻法国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发生意外事件,注意安全防备,减少在节庆场所(尤其是圣诞集市)、宗教设施、公共广场、公共交通系统、交通枢纽、体育场馆、音乐厅、大型娱乐设施、购物中心、宾馆、酒吧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
法国报警电话:+33-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海外网)

突尼斯:提醒中国公民在突全国紧急状态期间注意安全
自2015年3月起,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根据当地安全形势已连续12次发布在突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6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相关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9年1月5日,具体如下:
2018年12月5日,突尼斯总统府发布公告,决定将突全国范围内紧急状态再次延长一个月,至2019年1月5日。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或夜间单独外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前往西部、南部边境和沙漠地区需特别注意安全。如遇紧急状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突使馆联系。
突尼斯应急电话:匪警,197;医疗急救,190;火警,19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突尼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98463848
(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荷兰:“黄背心”相关集会示威运动高企,在外人员应提高警惕
12月8日11:30起,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歌剧院(Stopera)举行“黄背心”相关集会示威,表达民众对生活成本和其他社会经济问题的不满。当日,其他示威热点城市包括:格罗宁根省(Groningen)首府格罗宁根、林堡省(Limburg)首府马斯特里赫特、南荷兰省(Zuid-Holland)首府海牙及鹿特丹等。此前,12月1日,荷兰海牙、马斯特里赫特、吕伐登/莱瓦顿(Leeuwarden)、奈梅亨(Nijmegen)等城市曾举行类似集会示威。
建议在荷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各东道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肯尼亚:内罗毕小巴禁令又告失败,社会安全综合风险持续预警
12月3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开始禁止所有小巴出租车运营,并在商务区外指定11个站点供小巴营运,以减缓交通压力。此举遭小巴运营商抵制,且造成指定站点周边严重交通拥堵,大量旅客滞留。该禁令已于12月4日解除。此前,内罗毕类似禁令尝试均以失败告终。未来数日与数周,不排除当局出台的交通管理新规再次引发司机抗议示威及潜在警民对峙的可能。
此外,6日,内罗毕中央商务区肯雅塔大道(Kenyatta Avenue)、Luthuli 大道、河流路等路段,当地商业团体发起游行示威,抗议中资商贩在当地人经营区域内的经营方式干扰当地人经营。
建议驻肯尼亚各地,尤其是首都、肯中北部、肯索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传统高危与疫情蔓延地区,并在东南部沿海中等风险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媒体对安全形势与抗议示威的最新报道。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引入绑架勒索预防危机管理解决方案,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肯尼亚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以上2条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