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德国、俄罗斯、印度

 发布日期:2019-01-18 15:55: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德国、俄罗斯、印度


/ 01 /
德国提高外资收购德企难度
 
据德国《商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已同意对来自欧洲以外的投资者收购德国公司股份执行更严格的规定。根据新规定,欧盟以外的外资并购德企的审查门槛将从目前的25%股权下调至10%,但规定仅限于涉及安全领域的公司。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 02 /
俄罗斯限制从中国进口所有种类动物饲料和添加剂
 
据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发布消息,自12月14日起限制从中国进口所有种类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经过非洲猪瘟病毒消除处理的除外。
 
消息称,此举旨在防止非洲猪瘟病毒从中国传播到俄罗斯。
 
非洲猪瘟是一种特别危险的传染性疾病,虽然不对人构成威胁,但却会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害,因为目前非洲猪瘟还无法治愈,也无法使用相关疫苗预防,因此,只能通过严格的检疫措施来制止该病的传播。
 
信息来源:中俄资讯网
 
/ 03 /
俄罗斯将采用商品贴标系统控制对华木材出口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综合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将在木材行业采用商品贴标系统,对俄出口的木材进行电子追踪,以加强森林管理、控制对华原木出口规模。此举主要为解决非法砍伐和出口原木问题。俄罗斯环境部部长科贝尔金称,如果近期无法找到解决方案,那么俄罗斯可能不得不暂停对华原木出口。
 
信息来源: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
 
/ 04 /
印度将延长从中国进口牛奶和乳制品禁令的时间
 
2018年12月21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消息,将延长从中国进口牛奶和乳制品禁令的时间。
 
之前,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外贸总局发布了2008年第46号禁令,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和奶制品三个月。这三个月的禁令是临时措施,根据2008年12月1日第67号通知,禁令又延长了六个月,延长至2009年6月23日。禁令中的产品还包括进口巧克力、巧克力产品以及含牛奶和牛奶固形物的糖果、糖果点心以及制作食品。
 
2018年12月6日,FSSAI与印度政府相关部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审查了这一问题,会上建议,从中国进口牛奶和奶制品的禁令延长至2019年4月23日,直到印度入境口岸所有已通知实验室检测三聚氰胺的能力得到适当升级。
 
信息来源:食品伙伴网
 
来源:商务部网站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