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加纳、马其顿、菲律宾、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

 发布日期:2019-02-21 17:1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加纳:解禁小型金矿开采仅面向加纳公民 中国公民切勿参与小型金矿开采
 
2019年2月17日,中国驻加纳使馆消息,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因涉嫌非法采金被加纳执法部门抓扣。中国驻加纳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在加纳从事小型金矿开采属违法行为,不受加纳法律保护。在加中国企业和人员应严格遵守加纳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采金及相关活动,以防个人权益和财产遭到损失。
 
/ 02 /
马其顿:恐怖袭击风险上升 驻马使馆发布领事提醒
 
2019年2月16日,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称,据有关消息表明,马其顿近期遭受恐怖袭击风险上升。极端主义分子惯于袭击容易得手的“软目标”,如:机场、商场、市场、酒店、餐馆、公园、学校以及举行公众活动的场所等。中国驻马其顿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来马游客:务必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注意加强安全防范,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 03 /
菲律宾:中期选举开始 驻菲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9年2月18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领事保护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在菲中期选举竞选期间注意安全,慎往棉兰佬穆斯林自治区等8个菲警方确定的存在安全隐患地区。
 
/ 04 /
巴基斯坦:连发两起恐怖袭击 致7人死亡
 
2019年2月16日、17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安全部队的恐怖袭击,造成1名平民和6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 05 /
尼日利亚:村庄遇袭事件死亡者增至130多人
 
2019年2月19日,尼日利亚官方称,15日发生在尼北部卡杜纳州多个村庄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30多人死亡。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表示,发动此轮袭击的人意图清除某个村庄的居民,但他没有透露袭击者身份。目前已有11名涉嫌参与袭击的人员被警方逮捕,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 06 /
欧盟:拟进一步加强证券和金融监管机构权力
 
2019年2月12日,欧盟各经济部长和财长达成协议,拟授予金融监管机构更大权力,打击银行业洗钱等非法活动。协议包括通过改革授予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更多权力等内容,如直接监管某些“关键指标”、信息提供者、股票和其他金融工具贸易数据服务等对象。协议还授权欧洲银行管理局在欧盟成员监管机构不作为情况下直接监管相关银行。欧盟将制订监管标准,协调各国监管机构行动,统筹与第三国机构在跨境案件中合作。根据欧盟规定,该协议需于5月前获得欧洲议会批准方可生效。
 
/ 07 /
巴西:淡水河谷又一矿坝发出警报 200名居民紧急撤离
 
 
2019年2月16日晚间,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 (Minas Gerais) 新利马市 (Nova Lima) 的淡水河谷Mina de Mar Azul地区矿坝安全警报达到2级,有约200居民需要被紧急撤离,共有49座建筑物有可能受到影响。
 
/ 08 /
韩国:本周起严打非法滞留外国人
 
2019年2月19日,韩国法务部表示,将携手警察厅从本周起对境内非法滞留外国人及其雇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管制行动。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