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马来西亚、厄瓜多尔、南非、菲律宾、新西兰等

 发布日期:2019-03-20 15:01: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马来西亚:河流毒气事件加剧,当局宣布关闭所有中小学
 
2019年3月13日,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毒气污染事件加剧,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宣布关闭当地所有111所中小学,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 02 /
厄瓜多尔: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2019年3月13日获悉,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由于南美洲国家联盟已不具备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的能力,厄瓜多尔正式退出该联盟。
 
/ 03 /
南非:矿工联盟将于月底举行大游行
 
2019年3月14日获悉,南非全国矿工联盟(NUM)威胁要采取战斗,反对政府将电力公司Eskom分拆的计划。
 
/ 04 /
菲律宾:提醒在沙巴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2019年3月13日获悉,菲南部阿布沙耶夫非法武装17名武装分子日前潜入菲马边境岛屿,准备入侵沙巴东部海域实施绑架犯罪。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指挥官拿督扎哈尼表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已全面戒备,加强斗湖、山打根、仙本那等东海岸地区的安保措施,延长海上宵禁,同时提醒该区域民众和相关业者包括旅游从业者与政府保持密切配合,“以免成为恐怖分子的猎物”。
 
/ 05 /
新西兰:清真寺发生枪击案,50人死亡、50人受伤
 
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及一间医院外发生枪击事件,最新消息称,目前可能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市医院已收治40至50名伤者。4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
 
/ 06 /
东帝汶: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治登革热
 
2019年3月13日获悉,东帝汶首都帝力市等多个地区登革热疫情高发。
 
/ 07 /
法国:退休金改革考虑按通胀指数调整
 
2019年3月14日,法国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表示,对重新按通货膨胀指数调整退休金额的建议持开放态度,但条件是“必须在其他地方节约”才能实行这项措施。
 
/ 08 /
西班牙:马德里华人经商环境恶化,中使馆与侨界代表约见警方
 
2019年3月15日获悉,马德里Usera地区是中国侨胞聚集区,也是华商经商聚集地,近期连续发生店铺被盗被抢,为了维护华侨华人正常经商环境,保障华侨华人生命财产安全,3月13日,中国驻西使馆与侨界代表约见了马德里Usera警察局长,就华人经商环境恶化,要求警方加强治安管理等问题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