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沙特、智利、英国、乌克兰

 发布日期:2019-04-01 17:02: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沙特、智利、英国、乌克兰

 
沙特阿拉伯: 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持续,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黄色预警
截至3月22日,沙特阿拉伯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100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且全国几乎所有地区都有病例报告,几乎每周都有新的病例出现;部分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没有出现症状,部分患者症状较轻,而有些患者则病情恶化,死亡病例不断出现。2月至3月间,中部利雅得省Wadi Al Dawasir镇曾报告一个病例集群,其中一些患者是在医院环境中感染该病。

智利:反养老金体系全国示威游行再起,工会组织运动风险黄色预警
3月31日11时起,智利反对现有“养老金基金管理系统”的No Más AFP运动计划发起新一轮全国大规模集会示威,以继续就养老金和残疾补助金等问题提出抗议,呼吁现有养老金私有制进行国有化改革。当局料在各地敏感区域部署大量警力维稳,不排除发生警民对峙的可能。
具体活动地点包括:首都圣地亚哥的巴奎达诺广场(也称“意大利广场”)、安托法加斯塔市的Explaidada de la Municipalidad、阿里卡市Diego Portales大道与Santa María街交汇处、康塞普西翁市的独立广场、科皮亚波市的Alameda Manuel Antonio Matta与Bernardo O'Higgins将军解放者大道交汇处、库里科市的武器广场、伊基克市的Intendencia Regional de Tarapacá、蓬塔阿雷纳斯市的Cristobal Colón大道与Gobernador Carlos Bories交汇处、兰卡瓜市的英雄广场、圣安东尼奥市的巴伦卡斯广场、塔尔卡市的维多利亚广场、特木科市的Dagoberto Godoy广场、瓦尔迪维亚市的瓦尔迪维亚站等。

英国 :脱欧问题料再引诸政党团体集会示威,社会公共治安安全风险黄色预警
3月29日16时起,英国首都伦敦议会广场,极右翼“英国独立党”、FLA、以及“为了英国”运动等政党与团体计划发起集会示威,要求英国立即退出欧盟。同一时间,诸人权和反法西斯组织计划在附近的白厅外举行对立性质集会。当局料高度戒备,部署大量警力维稳,但仍不排除对立团体活跃分子发生对峙冲突的可能。
此前,3月23日,英国百万民众在首都伦敦市中心举行自2003年反对伊拉克战争集会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反对英国“脱欧”,呼吁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

乌克兰:3月底总统选举前夕,右翼团体频繁示威,政治稳定性风险橙色预警
3月31日,乌克兰计划举行总统选举。最近数周,当局高度戒备,加强安保措施,因此竞选活动总体平稳。极右翼“全国军团党”已发起数场集会示威,呼吁弹劾总统波罗申科,并要求逮捕据称与总统有关联的国防部大规模腐败案涉及的官员和企业领袖。
3月23日,首都基辅独立广场的集会进程平稳,但3月16-17日在基辅、波尔塔瓦州、切尔卡瑟州等地集会均引发冲突。未来数日,不排除极右翼团体集会再次引发暴力事件的可能。若第一轮选举无候选人获胜,4月21日,计划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建议上述国家的中资企业机构和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同时,应避开所有安全热点敏感地区与社会集会,以防骚乱、暴力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安库风险信息公司、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