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英国、法国、欧盟、喀麦隆、乌兹别克斯坦等

 发布日期:2019-04-04 11:27: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英国、法国、欧盟、喀麦隆、乌兹别克斯坦等

 
/ 01 /
英国:伦敦多地接连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致6人被刺伤
 
2019年3月26日,英国伦敦警察厅称,伦敦多地当天接连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导致共6人被刺伤,其中1名18岁男子伤势危急。就在袭击发生的当天,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西达-迪克刚刚表示,现在青少年持刀暴力犯罪案频发,是她所见过的最严重的。据此前报道,2019年1月1日至2月28日,伦敦已发生269起持刀暴力犯罪案件。
 
/ 02 /
法国:连锁酒店成劫匪目标 中国女游客巴黎遭抢损失大
 
2019年3月26日晚21:00左右,在法国首都巴黎近郊94省塞纳河畔伊夫里的一家酒店大堂内,两名劫匪抢劫了1位中国女游客。该游客随中国旅行团刚抵达法国不久。据警方消息,该名被抢游客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29万元)。根据1名巴黎资深旅游从业人员透露,事发的Kyriad连锁酒店早已成为不法分子的下手目标。
 
/ 03 /
欧盟:欧洲议会通过版权法案 争议条款引发担忧
 
2019年3月26日,欧洲议会以348票赞成、274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以下简称《指令》);《指令》将更新原有版权法案,强化互联网领域的版权监管,或对全球的互联网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科技企业担忧。
 
/ 04 /
喀麦隆:自杀式恐袭事件时有发生 驻喀使馆提醒近期谨慎前往极北大区
 
2019年3月27日,中国驻喀麦隆使馆消息,近期,喀麦隆极北大区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西北和西南大区的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分裂暴力活动不断发生,针对外国人的袭击、绑架事件频发。外交部和中国驻喀麦隆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谨慎前往喀麦隆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
 
/ 05 /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出台雇佣外籍员工在乌就业程序管理规定
 
2019年3月28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内阁颁布政府令,出台雇佣外籍员工在乌就业程序管理规定。按照该管理规定,雇佣外籍人员在乌就业需通过审批获得雇佣许可和劳务许可。
/ 06 /
科摩罗:一军营附近发生枪战 致3人死亡
 
2019年3月28日,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一军营附近发生枪战。一伙2018年因“企图政变”而被关押在莫罗尼一所监狱的士兵当天早间越狱,他们随后试图返回军营煽动其他人发动兵变。煽动失败后,发生枪战,造成其中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 07 /
土耳其:总统指责西方干预里拉汇率
 
2019年3月下旬,土耳其汇市、股市出现数次大幅波动。3月22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超过5%,是2018年8月土货币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土耳其监管部门对摩根大通等机构涉嫌误导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3月2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近日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西方国家的干预,尤其是美国的干预。土耳其将整肃金融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企图操控土耳其里拉的国际资本不会得逞。
 
/ 08 /
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区中餐馆附近现种族主义标语 警方已介入
 
2019年3月28日获悉,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区叶坪(Epping)一处餐馆聚集地附近,被人喷上纳粹党十字符号和种族主义标语,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而在事发一个月前,邦迪海滩(Bondi Beach)也曾出现纳粹十字符号涂鸦,该地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犹太人聚居区之一。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