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法国、南非等

 发布日期:2019-05-06 16:41: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
 
马来西亚:警方发现极端组织在马设转运点
2019年4月25日,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透露,马警方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马来西亚沙巴地区设立了多个转运点,由此输送成员往菲律宾、缅甸等东南亚国家。警方持续抓获试图经由马来西亚入境菲律宾南部的“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弗兹指,马来西亚警方已采取行动,和相关邻国分享情报,并继续严密监控极端组织动向,杜绝极端组织在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立足。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应避开所有安全热点敏感地区与社会集会,以防骚乱、暴力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
 
 
2
 
美国:芝加哥北部郊区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致37人送医
2019年4月2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莱克郡的海滩公园镇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导致3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7人情况危急。警方已通知泄漏地点半径1.6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留在室内,保持门窗关闭,并关闭空调或通风系统。附近的几所学校已经关闭。泄漏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液氨泄漏已经停止,但残留在空气中的氨气是目前关注的重点,消防员们将继续关注空气情况。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件最新报道,严格遵循美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3
 
加拿大:东部洪水泛滥 首都渥太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4月25日,加拿大东部洪涝灾情变得严峻,当局预计暴雨和洪水泛滥的情况将持续。首都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市民财产及人身安全。沃森还表示,为了协助市政机关、志愿者和各受灾城区居民,已经向安大略省及军队求援。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一份特别天气预报指出,当局预计27日早上的降雨量可达35毫米。而如果融雪进入河流,水位将比2017年5月达到的最高水位上多出11厘米。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4
 
法国:一大波游行来袭 工会、极左政党合流“黄背心”
法国工会组织、极左政党“不屈法兰西”以及“黄背心”运动各方计划在2019年4月27日在首都巴黎发起大游行,试图对政府以及雇主工会进行强有力回击。随后法国还将陆续迎来多次游行——五一大游行以及5月9日的公务员游行示威活动。不少组织者看来,本周六行动如果成功,将对随后的五一大游行奠定良好基础。建议在外人员密切关注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对安全事件和集会示威的最新报道,远离各种集会活动和抗议示威,提高警惕。同时,应严格遵循法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5
 
南非:多地暴雨成灾 死亡人数升至51人
2019年4月24日,据南非官方提供的最新数据,夸祖鲁-纳塔尔省德班和其他地区连日暴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1人。此外还有5人失踪,数十人受伤,数百人无家可归。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济。此外,东开普省的圣约翰港也遭遇极端天气,持续暴雨导致洪灾淹没道路,冲毁大量房屋,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数千人无家可归。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应避免前往受灾区域,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6
 
哥伦比亚:全国总罢工 驻哥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9年4月25日至5月上旬,哥伦比亚28个省将举行全国总罢工,其中4月25日、5月1日为重点时间节点,首都波哥大为重点城市。中国驻哥使馆提醒所有届时在哥中国公民,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游行示威地点。
 
7
 
坦桑尼亚:气象局发热带气旋警报 沿海地区将受恶劣天气影响
2019年4月22日,坦桑尼亚气象局发布警报称,近期,达累斯萨拉姆、滨海、坦噶、林迪、姆特瓦拉省以及温古贾岛和奔巴岛等沿海地区将受热带气旋影响出现暴雨、强风、雷电等恶劣天气。据预测,恶劣天气将影响上述地区渔业和海上交通,并有可能造成洪水、滑坡等次生灾害。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特别是在沿海地区工作、居住人员提前备好食品和应急物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在暴雨、强风等天气下勿乘船出海,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
 
8
 
马拉维:强热带风暴来袭 驻马使馆发安全提醒
马拉维气象局消息显示,强热带风暴“肯尼斯” (Kenneth) 于2019年4月23日在马达加斯加北部海域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强度将逐渐加强。预计“肯尼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26日将于坦桑尼亚登陆。受该风暴影响,马北部及东部湖区将出现暴雨和强风。驻马拉维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和警告信息;远离风暴即将袭击的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