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中国香港、菲律宾、法国、尼日利亚、塞浦路斯等

 发布日期:2019-08-29 18:33: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中国香港:激进分子煽动24日再堵机场 香港警方劝喻勿阻交通
 
2019年8月20日报道,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19日在记者会上批评,有网民欲计划在8月24日当天发起另一次堵塞行动,企图妨碍机场运作。警方对此十分关注,并劝喻市民切勿妨碍旅客往返机场。请近日抵离香港机场的人员注意,请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信息。如果转机,请预留足够长的停留时间,以免误机。
 
/ 02 /菲律宾:爆发登革热疫情 100多名中国工人感染
 
2019年8月21日,菲律宾巴丹省卫生官员罗珊娜-布卡汉(Rosanna Buccahan)发表声明称,有超过一百名中国工人在工厂的营房里感染了登革热病毒。其中大多数患者被送往邦板牙专科医院。这些中国工人是当地一家燃煤发电厂的员工。菲律宾卫生部发言人8月20日表示,今年前8个月菲律宾登革热病例数增加至18.8万多例,其中807例死亡。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埃里克-多明戈(Eric Domingo)表示,登革热病例数将继续增加,尤其是雨季十月。他呼吁人们加大预防力度,控制蚊子繁殖。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适度隔离防范工作。建议在外人员前往当地前接种疫苗,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 03 /法国:将投1.3万警力保障G7峰会安全 5人图谋袭击被捕
 
2019年8月20日,鉴于2019年七国集团(G7)峰会即将在法国召开,法国官方宣布,将投入1.3万警力保障峰会安全。另有官方消息透露,有5人图谋在峰会举办地比亚里茨发动袭击而被捕。示威者最近两天已经开始在法国与西班牙边境城镇于吕涅集结。他们计划于本周末在靠近比亚里茨的城镇昂代举行游行集会活动,旨在反对峰会。法国警方可能会因此面临很大压力。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集会与传统危险区域,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法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4 /尼日利亚:一地方官员车队遭袭 致4人死亡
 
2019年8月21日,尼日利亚警方表示,尼中部纳萨拉瓦州副州长埃马纽埃尔-阿卡贝的车队日前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名随行警察和一名司机死亡。武装分子逃走。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行动,搜捕袭击者。建议驻尼日利亚各地,尤其是尼东北部、中间地带、南部等高危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示威集会、安全事件与疫情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避免谈论民族、部族、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尼东北部地区、什叶派与逊尼派混居地、政府与军营设施、政治集会场所、各宗教节庆场所、中部民族部族混居地、犯罪案件高发地区(尤其是高速公路、偏远农村灌木丛、几内亚湾海盗活跃区域)、疫情高发区、油气设施、外交使馆、学校、集市、难民营地、公交枢纽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
 
/ 05 /塞浦路斯:西尼罗病毒导致1人死亡
 
2019年8月21日,塞浦路斯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里该国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从4例增至9例,其中1人死亡。塞浦路斯各个地区几乎都发现西尼罗病毒感染病例。卫生部正密切监测疑似病例,对每个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卫生部表示,当局已采取灭蚊措施,向池塘和蚊子滋生的污水区喷洒灭蚊剂。卫生部还建议人们采取预防措施,包括穿长袖衬衫和长裤,并在户外使用驱蚊剂。
 
/ 06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威胁将发动更多袭击
 
2019年8月20日报道,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民族解放军”(ELN) 在玻利瓦尔省南部发动针对巡逻军警的袭击,造成至少一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这是在过去两周里,民族解放军第二次针对军警发动袭击。此外,在哥伦比亚中部安提奥基亚省的民族解放军向平民发布警告,称将在当地于近期发动更多袭击,建议民众尽快撤离。受此警告威胁,当地已有近百户民众逃离家园。建议驻哥伦比亚各地,尤其是首都波哥大的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潜在灾区、治安事件高发地、反政府武装与犯罪集团活跃区域,密切关注传统与社交媒体对各类安全事件与集会示威的跟踪报道。在外人员应缩短在宗教集会场所、政府、党派或军警部门公署、设施或车辆、节庆活动场所、石油设施、武装分子遣散营地、学校校园、偏僻地区等周边逗留的时间,避免谈论政治、社会、宗教敏感话题。中资企业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提前储备充足的燃料及基本物资,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
 
/ 07 /孟加拉国:推行增值税纳税人汇总登记纳税制度
 
2019年8月21日报道,孟加拉国国家税务局发布增值税汇总登记注册制度,提供同类或相似货物、服务的商业经营者只需要汇总登记注册一次。“2019年增值税及附加税政策”允许经营者汇总登记注册,并且汇总缴税。该政策20日开始生效。进行汇总登记注册的经营者需要按照15%税率缴纳增值税。享受增值税优惠税率或特别政策的经营者不适用汇总登记注册政策。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生产经营务必遵守孟加拉国法律法规,合法合规、诚实守信。
 
/ 08 /加纳:银行业整顿不当 7万人投资款无法兑现
 
2019年8月21日获悉,近期,加纳正在遭受一场银行业危机——整个加纳的银行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23家从事储蓄和基金管理业务的公司关闭;超过7万人的投资款无法兑现。目前,加纳市场监管机构正在着手调查部分金融机构是否不当地处理了客户的资金,投资者正焦急等待取回自己的血汗钱。根据加纳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目前,有多达50亿塞地被套牢在未上市的债券、直接私募股权以及与中小企业的其他交易中。另外,有40亿塞地被困在接受整顿的银行、储蓄和贷款公司以及小额贷款机构的定期投资中。加纳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公布正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基金公司的名单。建议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在与加纳加强经贸合作和业务往来的同时,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在开展投资、贸易合作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事前调查、分析、评估相关风险,事中做好风险规避和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自身利益,特别是做好项目及贸易客户及相关方的资信调查和评估,有效规避项目所在地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