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印尼等

 发布日期:2019-10-14 21:22: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印尼等

 
/ 01 /美国: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
2019年10月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7日宣布,将中国20家政府机构与8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这28家实体与新疆对少数民族的打压行为有关”。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政府机构包括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企业则包括旷视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商汤科技、依图科技、美亚柏科、颐信科技等。针对美国政府的决定和不实指责,科大讯飞等企业8日均表示强烈反对。美国近来持续就新疆问题指责中国。建议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在与美国加强经贸合作和业务往来的同时,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 02 /德国:多地发生治安案件 请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2019年10月9日获悉,近期,德国社会治安形势有所恶化,连续发生数起安全事件。9月28日凌晨,柏林发生枪击案导致2人受伤;10月7日,一名叙利亚难民在黑森州林堡盗窃一辆卡车后,连续冲撞路上其他车辆,导致9人受伤;10月9日,德国东部城市哈雷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遇难。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提醒在德中资企业和人员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驻德使领馆联系。
/ 03 /日本:驻日使馆提醒防范今年第19号台风
2019年10月10日获悉,据日本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0月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此次台风的强度将超过此前重创日本千叶地区的第15号台风,西日本至日本东北部地区都将受到严重影响。由于强风暴雨可能导致停水停电、电车停运、航班取消及各种自然灾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预计前往或居住于东京、大阪、名古屋、神奈川、千叶、埼玉、山梨、长野、静冈、群马、枥木、茨城等地区的中国公民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
/ 04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破获一支持恐怖组织团伙
2019年10月9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公告称,俄执法人员日前破获一个为恐怖和极端组织筹款的团伙。这一团伙通过互联网,在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进行筹资活动。建议驻(赴)俄罗斯各地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俄罗斯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5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出现多起白喉病例
2019年10月10日获悉,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近期,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出现多起白喉病例,该省棉兰市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截至今年9月底,该省已出现17起白喉病例,共造成3人死亡。建议驻(赴)印尼各地在外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适度隔离防范工作。建议在外人员前往当地前接种疫苗,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防止携带该疾病及感染他人。疫情流行期间应做好卫生宣传,尽量避免大型集会及集体活动,避免携带儿童到公共场所,平时应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勤通风,多晒太阳;外出应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媒介传播途径。一旦发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地隔离治疗。
/ 06 /牙买加:登革热疫情正在恶化
2019年10月8日,牙买加卫生部长宣布,今年到目前为止,牙登革热病例已经超过5900例,由于雨季到来将导致病例增加,目前全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牙卫生部国家流行病学家凯伦-韦伯斯特-克尔博士称,牙登革热疫情正在恶化。9月,登革热已致10人死亡。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提醒在牙中国公民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注意工作和生活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积水;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使用蚊帐、驱蚊灭蚊药品等防止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头痛、眼痛、呕吐、肌肉关节疼痛、皮疹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医,避免贻误病情。
/ 07 /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发生警察遭绑架事件
2019年10月8日,尼日利亚警方证实,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7日晚发生一起两名警察遭武装分子袭击并绑架事件。目前警方已展开相关调查和营救行动。7日晚,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近郊一村庄也发生一起绑架事件,9人遭武装分子绑架。被绑架者至今下落不明。建议驻(赴)尼日利亚各地,尤其是尼东北部、中间地带、南部等高危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各类示威集会、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避免谈论民族、部族、宗教、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尽量减少在尼东北部地区、什叶派与逊尼派混居地、政府与军营设施、政治集会场所、各宗教节庆场所、中部民族部族混居地、犯罪案件高发地区(尤其是高速公路、偏远农村灌木丛、几内亚湾海盗活跃区域)、疫情高发区、油气设施、南非外交使馆及南非企业商铺、学校、集市、难民营地、公交枢纽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

/ 08 /厄瓜多尔:安全局势愈发紧张 政府机关临时迁至瓜亚基尔
2019年10月7日,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宣布,鉴于当前首都基多的安全局势愈发紧张,厄政府机关将从基多临时迁至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日前,厄宣布取消对汽油等燃油的价格补贴,这一措施导致油价大涨并引发民众强烈不满。为抗议政府放开汽油价格,厄交通运输业者3日举行全国大罢工。莫雷诺3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厄公共交通行业宣布罢工给社会造成的混乱状况。在厄首都基多,居民由于担心物价大幅上涨而开始抢购食物。超市货架的各类食品被抢购一空。厄政府开始采取措施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此外,由于担心安全问题,从3日开始,厄瓜多尔全国中小学处于持续停课状态。建议驻(赴)厄瓜多尔各地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集会与传统危险区域,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