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日本、法国、德国、瑞典、布基纳法索等

 发布日期:2019-10-16 00:23: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日本:可能将扩大对科技企业的并购审查
 
2019年10月5日获悉,日本将要求科技公司进行400亿日元以上的并购时寻求批准。该计划是4日数字反垄断委员会第一次会面时提出的。科技公司必须告知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并购交易可能会对国内市场产生的影响,委员会可以在没有收到通知的情况下对交易开始独立审查。建议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在与日本加强经贸合作和业务往来的同时,及时了解这些发展情况,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 02 /法国:巴黎警察总部行凶者受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影响
 
2019年10月5日,法国检察机关反恐部门认定,3日在首都巴黎警察总部持刀伤人的凶手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警方已经把这起持刀伤人事件移交检察机关反恐部门处理。凶手米卡埃尔-H现年45岁,是电脑专家,2003年成为警察,供职部门负责收集关联宗教极端主义思想的信息。他3日在巴黎警察总部刺杀3名警官和1名行政人员,随后遭击毙。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应严格遵循法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3 /德国:一卡车在林堡市冲撞轿车 致17人受伤
2019年10月7日晚,一辆卡车在德国林堡市一交通信号灯前冲撞多辆轿车,导致17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逮捕。警方随后封锁事发现场并展开全面调查。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建议驻(赴)德国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德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4 /瑞典:迈什塔地区发生爆炸 三处20辆汽车被烧毁
 
2019年10月7日凌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区迈什塔的一家理发店发生爆炸。同时有三个地方20辆汽车被烧毁。这三处地点距离较远。目击者看到有人从爆炸现场逃跑。目前警方没有发现嫌疑犯。所幸爆炸和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建议驻(赴)瑞典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工作期间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
/ 05 /布基纳法索:一处金矿遇袭 至少20人死亡
 
2019年10月5日,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布北部苏姆省一处金矿4日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建议驻(赴)布基纳法索在外人员,尤其是萨赫勒大区的乌达兰省(Oudalan)和苏姆省(Soum)、北部大区的罗卢姆省(Loroum)等地,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上述高危区域,密切关注媒体对安全事件与军方安全行动的最新报道,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在外人员应减少在宗教场所(尤其是基督教教堂)、政治集会场所、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车辆、政府机构、政党设施、餐馆、车站、机场、集市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社会敏感话题,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中方企业管理人员应聘请专业机构,随时做好动态安全评估,了解项目动态安全信息,必要时应考虑暂时撤离危险地区。
/ 06 /伊拉克:暴力冲突升级 全国抗议活动已致104死6107伤
 
 
2019年10月6日,伊拉克内政部表示,连日来发生在伊拉克多地的示威抗议活动引发的暴力冲突已导致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自10月1号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除首都巴格达外,示威抗议活动蔓延至济加尔省、瓦西特省、穆萨纳省、纳杰夫省和巴士拉省等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省份。据悉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16年后,伊拉克饱受摧残的基础设施重建滞后、公共服务稀缺、失业率居高不下,是示威活动的主要诱因。建议拉克各地,尤其是首都巴格达、巴士拉、摩苏尔、巴古拜、纳杰夫等主要城市,以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等地,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或谨慎前往集会和传统高危敏感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集会示威、安全事件的最新报道,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避免接近政治集会、示威骚乱区域、武装冲突区域、能源设施、美军设施、议会大楼、外交使馆、市政厅、总统府、学校、及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中方企业管理人员应聘请专业机构,随时做好动态安全评估,了解项目动态安全信息,必要时应考虑暂时撤离危险地区。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与紧急状态等情况。同时,应严格遵循伊拉克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7 /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附近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4人
 
2019年10月6日,卢旺达警方称,卢旺达旅游胜地火山国家公园附近4日晚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14名当地居民死亡。卢旺达安全人员在追捕袭击者过程中击毙19人,并逮捕5人。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濒危动物山地大猩猩栖息地而闻名,基尼吉镇是公园总部和接待处所在地。4日晚,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持枪支和刀具等袭击基尼吉镇当地居民,警方和其他安全机构在袭击发生后介入,当地局势随后恢复正常。卢旺达发展署5日表示,火山国家公园内游客的安全未受到影响,公园运营正常。建议驻卢旺达各地,尤其是卢-布、卢-刚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与敏感地区,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建议在外人员减少在偏远地区、难民营、公交车站、政府或军警部门相关建筑、设施或车辆周边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避免谈论政治、社会敏感话题。中资企业应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人身财产保险,以减少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卢旺达军警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8 /澳大利亚:两州迎高温天气 当局发出禁火令与严重火患警告
 
2019年10月8日报道,受高温及多风等天气因素影响,截至10月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已经发生40起大火,大部分火灾集中在东北部地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本周迎来创纪录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达40摄氏度。澳当局已为此发出禁火令和严重火险隐患的警告。建议驻(赴)澳大利亚在外人员,关注澳大利亚相关信息公告,时刻保持警惕。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游客请提前评估风险,谨慎安排行程;已在澳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灾警戒区域内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