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或对进口糖收保护性关税

 发布日期:2020-02-05 18:09: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哥斯达黎加或对进口糖收保护性关税
哥斯达黎加蔗糖产业联盟(Laica)近日表示,国内甘蔗种植业和制糖业目前所处的艰难境地归咎于蔗糖的进口,如果不对其进行控制,农村人口就业将遭受严重影响。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报道,保护性关税能够有效消除本国产业被廉价进口货物摧毁的危险,是得到世界贸易组织(WTO)认可的合法手段。从去年开始,哥斯达黎加蔗糖产业联盟一直希望政府能够对进口蔗糖实施保护性关税措施,以避免给本土生产商造成更大打击,为其争取进行必要行业调整的时间。该联盟近日发表声明说,相关措施不会对国内市场中蔗糖的最终消费价格产生影响,与此相反的说法皆为谣言。
哥斯达黎加蔗糖产业联盟代表埃德加•埃雷拉(Edgar Herrera)指出:“蔗糖行业正在经历由进口导致的复杂局面,有的糖厂已经倒闭,一些小型生产商也正面临消失的风险。”
应生产者要求,哥斯达黎加经济工业贸易部(MEIC)已经对于加收蔗糖关税的可行性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宣布于1月20日举行听证会。
据统计,哥斯达黎加的甘蔗种植业目前由7511家独立生产单位组成,其中的83.5%为中小型农户。哥斯达黎加国内共有12家制糖厂,其中有3家为合作社性质。
编译:刘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