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8大港口企业宣布: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延长免堆期!

 发布日期:2020-02-05 18: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大港口企业宣布: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延长免堆期!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进出口货物安排、存放等,特别是关于延长免箱期,或减免滞箱费和码头堆存费等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包括中远海运集运、马士基、安通控股等企业,都已宣布延长免箱期或豁免滞期费。最新消息是,上港集团、山东港口集团、广州港股份等港口企业,也相继宣布了减免库场使用费用等措施,以方便客户用箱和货物进出口安排。上港集团2月1日,上港集团发布通知称,为更好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上港集团推出“安商、稳商”库场使用费用减免政策:
对客户于2020年2月2日零时起申请提进港重箱(内外贸集装箱)计划的,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在码头堆存的进港集装箱重箱库场使用费,具体费用直接在客户申请提重箱计划时减免。
山东港口集团
2月1日,山东港口集团发布通知称,对2020年2月2日零时起,申请提进口重箱(内外贸集装箱)计划的,免除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在码头堆场产生的库场使用费。
对因物流运输等原因,导致大宗干散货和油品不能及时运输的,在原有免堆存期的基础上,再延长30天的免费堆存。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
1月31日,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旗下各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原有《关于春节期间延长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堆存期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货物进出口免堆期(具体见各集装箱码头公司的公告)。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强调,如有涉及抗疫救援物资的,请及时通知,将全力配合,优先保障,优先作业,优先提运,并将适当减免涉及抗疫救援物资的港口作业费。

此次疫情对于外贸及航运市场的影响明显。
但我们看到,港航业界正全力以赴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在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想尽办法保障急需物资的运输,力争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响,保障进出口秩序。
天津港集团
2月1日,天津港集团发布通知称,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0时至2月9日24时期间,在所属集装箱码头堆存的进口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的集装箱库场使用费。

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
2月1日,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货物进出口免堆期。

福港集箱
2月1日,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建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通知称,免收在港内、外贸重箱(不含冷藏重箱和危险品重箱)2020年1月24日0时至2020年2月9日24时的库场使用费。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
2月1日,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发布通知称,自2020年1月31日零时至2020年2月 9日24时,免收外贸本地进、出口普通重箱(含冻代干重箱,但冷藏重箱、危险品重箱、超限箱、特种重箱、中转重箱除外)的库场使用费。
将《关于 2020 年新海达码头年货箱操作方案的公告》和《关于2020 年海润码头年货箱操作方案的公告》内贸货物“年货箱”的优惠时间延长至2020 年 2 月 9 日 24 时。

江苏省港口集团
2月1日,江苏省港口集团发布通知称,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至2月9日(正月十五)期间,在码头产生的进口集装箱的重箱堆存费。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