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开放与中国边境的3个过货口岸,中蒙边境口岸“绿色通道”正式启动运行,更多国家(地区)疫情相关措施点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7: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哈萨克斯坦开放与中国边境的3个过货口岸,中蒙边境口岸“绿色通道”正式启动运行,更多国家(地区)疫情相关措施点击查看→
 
根据国家移民局官网、中国驻相关国家大使馆及经济商务参赞处官网、WTO官网、威尔森集团全球港口应对新冠疫情限制性措施查询平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境内外相关媒体网站发布的信息及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和部分企业反馈的情况,贸促会在有关国家(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相关措施提示(三十五)基础上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供企业参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7月6日,共有194个国家(地区)因疫情影响采取相关措施,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4月28日,中国贸促会境外疫情措施提示地图已正式上线。
相关措施完整版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境外疫情措施提示地图,也可点击阅读原文在电脑端打开中国贸促会官网点击右下方地图链接。本期更新中有放松部分管控措施的国家(地区)在地图版提示中将以蓝色圆点标识。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b2JmkFXX8n57Lk7Z4LUXFItshVU4lD2icusauREbWAjrTZ4ibKYpl3YsicD78Z8am0tn2eTVzaic0gx9RElpVm2cM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对货物贸易(除医疗物资外)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6日,共有54个国家(地区)采取相关措施。本期更新7个国家,其中6月30日起,欧亚经济联盟正式取消针对洋葱、大蒜、芜菁、黑麦、大米、荞麦、小米、谷粒、粗磨面粉和糙米的临时出口禁令;伊朗恢复藏红花出口。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日报道,新加坡于今年3月同新西兰就保持贸易和物流畅通发布联合声明,随后澳大利亚、老挝及乌拉圭等多个国家也作出承诺,昨天中国正式加入,至今已有12个国家达成协议,疫情期间各国采取人流限制,国家必须保持贸易联通。


对医疗物资贸易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6日,共有81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个国家——俄罗斯。据俄塔斯社7月1日报道,根据俄政府关于引入数字标签和药品溯源系统的命令,俄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境内药品强制性贴标。关于药品,俄禁止生产和进口未贴标签的药物,同时强制要求参与药品流通的各方将药品的有关流通信息上传至标签系统,但7月1日前进入流通市场的无标签药物可在其有效期内继续销售。
对船舶/航班/列车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6日,共有153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2个国家,其中伊朗拟开辟伊朗呼罗珊省首府博季努尔德至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往返航线;白俄罗斯取消因新冠肺炎疫情对跨境运输车辆采取的相关限制措施;波兰、马耳他、意大利、尼日利亚恢复部分航班或重新开放机场;西班牙对符合条件的海事船员免于14天隔离措施。具体如下:

对边境口岸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6日,有105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3个国家,其中哈萨克斯坦开放与中国边境的3个过货口岸;中蒙双方宣布正式建立并启动运行中蒙边境口岸“绿色通道”。具体如下:

对人员入境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6日,共有178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8个国家,其中阿联酋、土耳其、丹麦、瑞典、西班牙、英国允许符合条件的人员入境。具体如下: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等情况的国家(地区)——截至7月6日,共有156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27个国家(地区),其中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文莱、伊朗、印度、比利时、德国、古巴、圭亚那、苏里南、津巴布韦13个国家(地区)放松部分管制措施,启动不同程度的复工复产。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
热线电话:010-88075529,010-88075547,010-88075549电子邮箱:flb@ccpit.org联系人: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许文超13521369903,陈怀生 13811422004咨询时间:每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来源: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