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委内瑞拉、法国、土耳其、美国、毛里求斯等

 发布日期:2020-08-13 09:51: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委内瑞拉:马杜罗总统宣布将《紧急状态》令延长30天
2020年8月9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宣布从当日起将国家《紧急状态》令再延长30日。
 
/ 02 /
法国:全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橙色警报
2020年8月7日,法国各地被热浪席卷,包括巴黎省在内的9个省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警报,53个省发布橙色警报,法国气象局预计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到下周。
 
/ 03 /
土耳其:已恢复东地中海地区油气钻探活动
 
2020年8月7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称,希腊与埃及此前一天签署的海上边界协议“毫无价值”,土方不会理会,且已恢复了在东地中海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活动。
 
/ 04 /
美国:惠誉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2020年7月31日,国际评级公司惠誉(Fitch)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但信用评级维持在AAA不变;此次下调的主要诱因是美国公共财政的持续恶化,以及缺乏可靠的财政稳固计划;而这些问题已在该机构3月26日的上一次评级审查中给予强调。
 
/ 05 /
毛里求斯:因日本油轮泄漏原油 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2020年8月7日晚,非洲位于印度洋的岛国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以应对数日前一艘悬挂巴拿马旗的日本散装货轮在毛里求斯近海搁浅并开始泄漏燃油。
 
/ 06 /
巴基斯坦:中国驻巴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规避转机回国风险
 
2020年8月5日,中国驻巴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规避转机回国风险。近期,部分国家或地区的机场时有中国公民因无法顺利转机而滞留当地或被原机遣返,也偶有中国公民因未事先了解第三国转机及防疫政策而在巴基斯坦各机场被拒绝登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特提醒如下:1. 自7月27日起,由巴基斯坦搭乘航班(含经第三国转机)前往中国的中国公民,须在登机前5天内在我驻巴使领馆指定机构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方可登机。2. 在巴中国公民谨慎选择经第三国或地区转机回国。3. 在第三国的中国公民慎重选择经巴基斯坦转机回国。
 
/ 07 /
尼泊尔:内阁决定9月1日起恢复国内、国际航班
 
2020年8月10日,尼泊尔内阁会议决定重新国内、国际商业航班从9月1日开始复飞。当天的内阁还决定:国内长途汽车也从9月1日起恢复运行;教育机构新的考试季也从9月1日开始;尼泊尔印度之间的边界入境点从20个削减为10个。
 
/ 08 /
菲律宾:移民局公布外籍人员来菲新政策
 
2020年8月8日,菲律宾移民局表示,自8月9日起,菲律宾人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必须获得入境签证才能入境菲律宾,入境签证可以在就近的菲律宾对外服务处申请。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