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09 09:36: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看点
1、越南南北高速两个项目继续招标2、智利首次进口中国猕猴桃3、乌兹别克斯坦将借阿里巴巴平台扩大对华出口4、秘鲁海关施新规便利货物进口5、黎巴嫩将结束燃油等进口产品优惠汇率补贴6、中国进出口为全球贸易作出贡献7、中国5G网络加速成型8、中国“十一黄金周”经济增长内需潜力不断释放9、经贸预警:聚乙烯醇、硅酮密封胶
一、世界经贸动态
越南:南北高速两个项目继续招标
越南《海关在线》10月6日报道,越南交通运输部公布越南南北高速公路的5个PPP模式投资项目的投标情况,其中45号公路—宜山、宜山—演州2个项目尚无投资者提交投标文件。越南交通运输部延长以上两个路段竞标日期至10月12日。(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智利:首次进口中国猕猴桃
近日获悉,中国首批出口智利的40吨鲜食猕猴桃从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发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将在圣地亚哥及其周边城市上市,开启中国猕猴桃出口南美洲的新篇章。(来源: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乌兹别克斯坦:将借阿里巴巴平台扩大对华出口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10月5日报道,乌出口者协会高级专家帕尔达耶夫表示,乌国内出口企业已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达成协议,阿里将简化乌企业注册手续,乌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将乌出口量提升1至2倍。(来源:中国新闻网)
秘鲁:海关施新规便利货物进口
秘鲁海关税务总局近日透露,该部门为货物贸易进口通关搭建了新的数字平台,免去了提交纸质文件等手续,在降低经济成本的同时,将通关时间压缩至此前的40%,此举将惠及34,000家秘鲁进口商。(来源: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经商处)
黎巴嫩:将结束燃油等进口产品优惠汇率补贴
黎巴嫩央行行长萨拉马10月2日表示,已向政府要求停止使用外汇储备补贴进口,该国央行将在2至3个月内结束以优惠汇率补贴燃油、小麦、药品和食品进口。(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球:工业机器人安装量创纪录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近日发布年度报告称,得益于智能制造和自动化,世界各地工厂内正在运行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超过270万台,创下新纪录。2019年工业机器人年度安装量排名前五的市场分别是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和德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微软将投入10亿美元打造三个数据中心
美国科技巨头企业微软10月5日宣布,将在希腊雅典建立三个数据中心,投资金额高达10亿美元,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这将使希腊成为全球“云计算中心”,提升希腊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地位,使中小企业受惠。(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贸易逆差攀升至14年来最高水平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10月6日表示,疫情封锁措施严重打击美国对外贸易,美国春季禁售以来进口量大幅增加,8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扩大至超670亿美元,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中国经贸动态
中国进出口为全球贸易作出贡献
世界贸易组织10月6日发布《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更新报告。世界贸易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在进出口方面支持了区域内贸易,例如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贸易额将达到980亿美元,中国贡献了其中的43.8%。(来源:央视网)
5G网络加速成型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李颖10月6日表示,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5G用户不断增长,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亿,5G应用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5G网络加速成型。(来源: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经济增长内需潜力不断释放
据《新闻联播》10月7日报道,“十一”期间,国内掀起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热潮,多地发放的节庆消费券和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了消费需求。10月1日以来,全国民航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其中,铁路连续7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来源:央广网)
中亚班列货物首次从广州南沙出海
广州港集团10月7日称,21个来自中亚班列的集装箱已经从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码头装船出海,发往印度尼西亚。广东中亚班列首次以“铁路—驳船运输—海运”的铁水联运方式出海,打通“中亚-广州-东南亚”出海物流通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经贸预警
聚乙烯醇:欧盟对华作出反倾销终裁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聚乙烯醇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决定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17.3%~72.9%的反倾销税,本案涉及欧盟CN编码为ex39053000项下的产品。
硅酮密封胶:印度对华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印度商工部近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硅酮密封胶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不包括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和热电应用的硅酮密封胶。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32和35项下的产品。(以上2条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上一篇:经贸动态

下一篇:经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