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21 09:4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看点
1、乌兹别克斯坦拟对部分商品免征增值税2、尼日利亚将在2022年前禁止进口牛奶3、阿尔及利亚规范外贸的海关措施4、日本邮政拟提高国际邮费5、巴拿马邮政恢复国际包裹邮递业务6、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信用记分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7、中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发布8、经贸预警:铝型材
一、世界经贸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拟对部分商品免征增值税
乌兹别克斯坦kun.uz网近日报道,乌最高会议立法院提出税法修正案,提议2020年10月15日到2021年1月1日期间,对糖及其原料免征进口和销售环节增值税,2021年7月1日前土豆、植物油、肉类、牲畜和禽类等商品免征进口和销售环节增值税。(来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
尼日利亚:将在2022年前禁止进口牛奶
据尼日利亚《太阳报》10月15日报道,尼日利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萨博·纳诺诺表示,尼政府将在2022年之前禁止进口牛奶,且正在该国各地建设牛奶加工厂,以确保牛奶供应。(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
阿尔及利亚:规范外贸的海关措施
近日,阿尔及利亚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2021年财政法》草案稿,提出必须使用“远期”付款方式为进口业务付款,该方式应在货物装运之日起30天后支付。(来源: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经商处)
日本:邮政拟提高国际邮费
日本邮政10月15日称,将国际邮件之中重量在2公斤以下的“小形包装物”邮费自20214起平均提高约40。据悉,这是伴随规定国际快递手续费的《万国邮政公约》的修订而采取的措施。
(来源:日经中文网)
巴拿马:邮政恢复国际包裹邮递业务
巴拿马《自由都会报》近日报道,巴拿马邮政公司将从10月19日恢复国际包裹邮递服务,寄出服务目前仅限美洲地区,该公司正争取尽快全面恢复国际包裹收发业务。(来源:南美侨报网)
国际能源署:第二波疫情导致原油需求下滑
国际能源署在最新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在经历上一波疫情高峰期后,全球原油高库存在逐步减少,但第二波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下滑,也让原油生产方难以有效平衡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每日下降840万桶至每日9170万桶,2021年将每日增长550万桶至9720万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国:下调今明两年德国经济预期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联合经济预测报告,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时间比预期更长,下调今明两年德国经济预期,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萎缩5.4%,明年将增长4.7%。(来源: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非现金支付规模大幅增长
哈萨克斯坦资本网近日消息,2020年1-8月,哈萨克斯坦银行卡非现金支付金额达到创纪录的18.7万亿坚戈,同比增长1.7。非现金支付在银行卡交易中的占比从40.1%升至64.2%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
二、中国经贸动态
《信息通信行业信用记分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10月15日发布《信息通信行业信用记分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11月15日。方案提出,对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等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予以评分,并实施分类监管。(来源: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发布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20年本)》。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跨省域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要求以属地监管为主,强化两区一县固定资产投资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归集示范区的项目核准和备案信息,通过在线平台实现互通共享。(来源:经济日报)
首台完整知识产权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交付使用
10月16日消息,我国首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验收,并交付航空公司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前这种设备一直依赖进口。(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经开区公布双新计划
新京报10月16日消息,北京经开区正式发布“创新成长计划”和“创新伙伴计划”。北京经开区力争在三年内培育十家潜力独角兽企业、扶持百家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促进千项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三、经贸预警
铝型材:欧盟对华作出反倾销初裁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铝型材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决定对涉案企业征收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欧盟CN编码为ex760410 10、ex76041090、76042100、76042910等。(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上一篇:经贸动态

下一篇:经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