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韩国、瑞典、埃及、菲律宾、伊拉克等

 发布日期:2020-11-02 10:53: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韩国:第三季度GDP同比下降1.3%
2020年10月27日,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估计第三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环比增长1.9%,增幅较第二季度 (-2.7%) 回升,同比下降1.3%;虽然不乏前两季度基数较低的因素,但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向好。另外,实际国内总收入 (GDI) 增长2.5%,高于GDP增幅。
/ 02 /瑞典: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瑞典延长限制入境政策
2020年10月27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瑞典延长限制入境政策。日前,瑞典政府再次延长限制入境政策至2020年12月22日,中国公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入境瑞典:1.持瑞典或持欧洲经济区成员国长期居留许可,或持上述国家有效期三个月以上的D类签证人员。上述人员以及瑞典公民和欧洲经济区成员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同居伴侣和子女 (需持有亲属关系证明,并提前办理签证)。2.持瑞典学习居留许可人员 (无论是否为首次获得,无论是否在瑞典居住过均可)。3.高技能从业人员 (是否符合该项条件由入境时机场边境警察现场判断)。4.定居在澳大利亚、格鲁吉亚、日本、加拿大、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的中国籍居民。
/ 03 /埃及:再次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2020年10月26日获悉,埃及总统塞西日前签署总统令,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紧急状态自26日起再次延长3个月;今年4月,埃及议会通过《紧急状态法》多项修正案,其赋予总统和政府部门在紧急状态下关闭学校、禁止公共和私人集会、禁止出口特定商品、限制贸易等权力。
/ 04 /菲律宾:台风“莫拉菲”登陆吕宋岛 约9000人转移
2020年10月25日晚,台风“莫拉菲”登陆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带来强降雨和大风,约9000人被迫撤离家园。菲律宾气象和灾害应对等部门表示,“莫拉菲”横扫吕宋岛南部多个省份,造成不少道路和桥梁损毁,一些地区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害。
/ 05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当局挫败一起袭击外交官图谋
2020年10月26日,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官员证实,当局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挫败针对外国外交官的袭击图谋。库区安全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袭击“关联库尔德工人党”,袭击者企图杀害在埃尔比勒的某外国外交官。但声明没有提及外交官的国籍,仅说库区安全部队持续追踪4个月,最终挫败该袭击图谋。
/ 06 /英国: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在北爱中国公民防范疫情反弹
2020年10月27日,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在北爱尔兰的中国公民防范疫情反弹。近期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强烈反弹;英国政府近期连续收紧防控举措,英格兰地区要求9月14日起禁止6人以上聚会,9月24日起酒吧、餐厅等只能营业至晚上10点,佩戴面罩范围扩大至零售业、出租车及酒店工作人员,违者将处以罚款等。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亦出台类似规定。
/ 07 /玻利维亚:拉巴斯省法院撤销对前总统的逮捕令
2020年10月26日,玻利维亚拉巴斯省法院决定,撤销对前总统莫拉莱斯的逮捕令;但针对其涉嫌煽动叛乱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司法调查程序仍将继续进行。同日,莫拉莱斯的辩护律师表示,针对莫拉莱斯的司法诉讼是有目的的政治行为。
/ 08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额因新冠疫情减少49%
2020年10月27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AD) 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额较2019年同期减少49%。由于全球大多数国家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封锁措施,迫使一些公司推迟现有投资项目并延期不重要的投资,以保存现金缓冲。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