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海南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开展走访业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2 15:31: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0日,为顺利推进我省经贸摩擦预警工作,海南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主任、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陈人生,带领预警中心副主任艾旭辉、副主任科员黄罗军,赴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进行专题走访。海洋与渔业厅市场与质量监管处覃学友调研员对预警中心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走访取得良好成效。
       陈部长先就我省开展经贸摩擦预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了初步确定今年暂定水产品行业为我省经贸摩擦应对重点调研行业,准备通过走访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单位,深入调研企业在水产品产业及进出口贸易过程中遇到的经贸摩擦问题,并通过与科研院所或行业协会的合作,完成总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其次,陈部长表示希望与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处室在以下几方面开展业务合作:1、建立联络机制,双向传递预警快报等信息,服务水产行业企业;2、联合相关处室,一道对全省水产行业企业进行专项走访调研;3、联合相关处室,组织全省水产行业协会、企业,举办1-2期水产行业专题调研座谈会;4、请相关处室提供帮助,推荐科研院所或者行业协会,将水产行业调研课题整体外包,进行购买服务。
         覃调研员首先对经贸摩擦预警中心选定水产行业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行业,非常赞赏;第二,对陈部长提出的合作事宜表示赞同,愿意提供尽可能多的协助,达成了一致意见;第三,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