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我会组织企业参加印尼对华PET反倾销案应诉会

 发布日期:2016-09-01 16:49: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维护我省企业出口贸易权益,确保出口产品优势地位, 我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应对外国提起的对华反倾销案件。
    2016年8月30日,我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艾旭辉副主任带领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方科军经理,赴北京参加由总会法律事务部会同企业权益保护中心组织召开的印尼对华聚脂切片反倾销案件应诉协调会。此案也是我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成立以来参与办理的第一起经贸摩擦案件。
会上,刘超副部长和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出口地区三处陈浩商务二秘出席会议并指导案件应对工作。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同志介绍了案件应对流程,商业贸促会和海南贸促会、全国11家主要涉案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和中国贸易报社的记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律事务部产业服务处陈怀生副处长主持。
    刘超副部长介绍了贸促会法律部开展经贸摩擦案件应对的基本情况,并对案件应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应对工作,企业是案件应对主体,只有企业态度积极,才有展开工作的基础;二是敦请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加强本案业务指导,本案政府层面的交涉和磋商极为重要;三是希望企业整理相关出口存在问题的书面材料,以便向有关部门反映。
    陈浩商务二秘介绍了印尼对华贸易情况,分析了印尼对华聚酯切片行业发起贸易救济的政治背景及市场因素,介绍了“四体联动”经贸摩擦应对工作机制,建议企业在贸促会统一组织下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及行业力量的联合,共同积极应诉。
    主要涉案企业介绍了自身出口、印尼申诉方、印尼进口商和下游用户等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贸促会做好行业应对工作,并发动进口商、下游用户等力量共同应对。我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也做了相关发言,表态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经贸摩擦案件,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