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总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ATA处范振国处长来我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04 18:5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6年11月22日下午,总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ATA处范振国处长到我会进行调研。我会蔡昀副会长出席座谈会,法律部部长陈人生、李莉、艾旭辉、黄罗军等同志陪同参会。
      会上,范振国处长向蔡昀副会长介绍了ATA单证册,他介绍,ATA单证册(ATA Carnet)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一份国际通用的海关文件。ATA单证册制度于1963年投入实施后,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75个国家和地区接受ATA单证册,每年凭ATA单证册通关的货物总值超过了l20亿美元。ATA单证册已经成为暂准进口货物使用的最重要的海关文件。同时还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开展ATA业务、促进贸易便利化,和推动实施TIR单证制度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中国贸促会授权海南省贸促会开展ATA业务可行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法律部陈人生部长就范处长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海南省贸促会将积极向总会申请ATA业务授权,并进一步做好ATA业务2017年落户海南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