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德国、马来西亚、阿根廷、美国等

 发布日期:2018-12-17 16:13: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德国、马来西亚、阿根廷、美国等

/ 01 /
德国:铁路工人罢工 火车服务陷入停顿
 
2018年12月10日,德国铁路工人因为工资纠纷而举行大罢工,从清晨5时开始,持续了4小时,导致德国多数火车服务陷入停顿,数以百万计乘客受影响。德国铁路和运输联盟 (EVG) 是在与德国联邦铁路公司 (Deutsche Bahn) 的谈判失败后,呼吁发起警告性罢工。
 
/ 02 /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7名涉恐嫌犯 成功阻止恐袭
 
2018年12月10日,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发表声明称,警方于11月19日至28日逮捕7名涉恐怖组织嫌犯,其中2名嫌犯被指接获“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指示预备在马发动恐怖袭击,被马警方成功阻止。这些被捕嫌犯还有多人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的武装组织有关联。
 
/ 03 /
阿根廷:联邦警员抢劫华人超市被捕
 
2018年12月6日下午14时许,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La Matanza地区,5名穿着联邦警察服装的男子持枪闯入了一家华人超市内欲行抢劫,并控制了在场顾客和店内员工。闻讯赶来的布省警方经过一番枪战后,成功逮捕了其中4人。不过令在场人员感到吃惊的是,其中一人竟真的是现役联邦警察。
 
/ 04 /
美国:逮捕2名恐袭嫌疑人
 
2018年12月10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官员称,2名策划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中西部俄亥俄州先后落网,并分别受到起诉。据悉,1名嫌疑人被控费时数月策划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名义发动袭击,最终袭击目标是俄亥俄州托莱多地区的一所犹太教堂。他还被控试图为“伊斯兰国”提供物资支持。另1嫌疑人被控以伤害他人生命财产为目的购买炸药制造材料、运输爆炸物、阴谋策划恐怖袭击,目标包括酒吧、牧场和输油管道。检方表示,2名嫌疑人之间没有关系。
 

/ 05 /
利比亚:最大油田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
 
2018年12月8日,一群自称为“愤怒的费赞人”的利比亚南部部落人员使用武力强行闯入利比亚最大的油田--沙拉拉油田,阻止油田生产。他们要求政府为当地提供更好的安保措施,对在武装冲突中损毁的城镇进行重建,并为当地银行提供资金支持。10日,利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沙拉拉油田因其员工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于9日被迫关闭。声明强调,公司不会与武装分子谈判,并要求他们撤出油田区域。
 
/ 06 /
菲律宾:政府拟限制签发外国人工作证
 
2018年12月11日,据报道,菲律宾政府或将执行新政策,严格限制外国工人入境。菲律宾劳工部长贝洛指出,劳工部和司法部正在讨论限制国内外国工人的措施,限制或完全撤销移民局签发特别工作许可证的权力。
 
/ 07 /
巴西:中国公民在里约机场遭抢劫 驻里约总领馆提醒驾车安全
 
2018年12月11日,据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消息,日前,1中国公民在驾车前往里约国际机场时遭遇持枪抢劫受伤。圣诞、元旦将至,每逢年末岁首,犯罪分子猖獗,抢劫案件高发。驻里约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及来里约工作、学习及旅游人员特别注意出行安全,驾车勿依赖导航软件,尽量避免通过偏僻路径,防止误入贫民窟。
 
/ 08 /
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已致4死11伤
 
2018年12月11日晚,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警方仍在追捕嫌犯。官方表示,此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法国的反恐部门已展开调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已发布紧急安全提醒。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