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泰国、缅甸、巴西、智利、美国、越南等

 发布日期:2019-08-05 15:5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泰国:南部一检查站遭袭 致4人死亡

 
2019年7月23日晚,泰国南部北大年府一安全检查站遭到袭击,致检查站4人死亡、3人受伤。事件发生于23日20时左右,死者和伤者为军方人员和当地志愿安保人员,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人数和身份,军方正在追捕袭击者。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24日通过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他已督促泰国南部军方、警方、情报部门加强协调,追捕袭击者,同时加强安保措施。建议驻泰国各地,尤其是首都与泰南四府及周边地区等,中资企业在外人员与游客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应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礼貌配合军警检查;缩短在政治集会场所、各类宗教场所、民族种族混居地、政治集会场所、旅游景点、商业场所、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以及军警人员常规出行路线、学校、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泰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2 /缅甸:两村庄发生冲突已致6人死亡32人失踪
2019年7月23日下午,缅甸马圭省耶楠姜镇帕耶尊村村民与甘达村村民因土地纠纷发生冲突,帕耶尊村1名村民被刀砍伤后死亡。之后,两个村庄村民又用弹弓互相攻击,导致帕耶尊村村民们乘坐的船只倾覆。事发后,当地政府、警察部队、消防、缅甸红十字会展开联合搜救,直到今天24日下午,发现5具村民遗体,另外有2人获救,目前还有32人失踪。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做好应急预案。
/ 03 /巴西:8名男子冒充警察抢劫圣保罗机场
2019年7月25日,8名持有武器的男子冒充警察,抢劫了巴西圣保罗货运航站楼。据信,劫匪共抢走价值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的黄金及其他贵重金属,同时挟持两名人质逃亡。机场发言人表示,该案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其未对被劫持人质的情况多加说明。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
/ 04 /智利:首都一警局发生爆炸袭击 致8人受伤
 
2019年7月25日下午,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北部韦丘拉瓦区第54警局发生邮件包裹爆炸式袭击,已造成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另外,同样在当天下午,智利前内政部长辛兹佩特(Rodrigo Hinzpeter)在首都拉斯孔德斯区的办公室收到可疑包裹,所幸由保安公司引爆,未发生爆炸事故。智利检察机关已确认,两起案件发现的含爆炸装置的包裹制作方式相同,由同一发件人从同一邮局寄出。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智利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5 /美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美东留学生注意防范“虚拟绑架”
 
2019年7月25日,据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消息,近日,美东地区发生一起涉及留学生的“虚拟绑架案”!在驻纽约总领馆敦促下,当地警方一天内“解救”当事人,但事件给留学生及其国内家人造成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驻纽约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1、接起电话凡是录音来电的,即可判断是诈骗电话,应毫不犹豫立即挂断!2、凡是电话里索要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是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电话,应毫不犹豫立即挂断!3、对声称来自中国使领馆、银行、快递公司、美国有关政府部门等单位的电话要注意甄别!不在接到的电话中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转账不汇款!4、接到陌生电话通知“孩子被绑架”“亲人意外伤亡”等信息时,务必通过其他渠道核实再行处理!
/ 06 /越南:提醒越南南部地区旅越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风险
 
2019年7月24日,据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消息,据越南卫生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越南全国登革热病例近8.8万例,是去年同期的3.1倍,有6名患者死亡。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越南南部地区,其中南部经济中心胡志明市疫情较为严重,共有24768病例,同比增176%。越南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机构加强登革热防治工作力度。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在越南南部地区工作和从事商务考察、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一、注意防蚊灭蚊,采取必要消毒措施,清除驻地积水,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燃点蚊香。二、注意备好药品,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防止蚊虫叮咬。三、出现登革热症状时,及时就近医院检查治疗,避免贻误治疗期。
/ 07 /乌克兰:当局释放被扣留的俄油轮船员
 
2019年7月25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消息称,被扣留的俄罗斯油轮上的船员已获释。乌国家安全局称,尽管这些俄罗斯船员已经获释,但他们作为证人还可能被乌司法机关随时传唤,接受调查。俄油轮目前仍被扣留在乌南部敖德萨州的伊兹梅尔港。俄联邦人权代表塔季扬娜-莫斯卡利科娃称,被扣油轮上的10名俄罗斯船员已从乌克兰启程返回俄罗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25日宣布,该局协同乌军事检察院在伊兹梅尔港扣留一艘俄罗斯油轮。乌方称,该油轮曾在2018年11月刻赤海峡事件中参与阻挡乌海军舰船航行并协助俄边防军扣留乌方舰船和人员。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集会与传统危险区域,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
/ 08 /德国:东北部发生森林火灾 附近一军事训练场被波及
 
2019年7月26日报道,德国勃兰登堡州于特博格市政府消息称,该市附近发生森林火灾,殃及附近的军事训练场。于特博格市位于德国东北部。大风导致火势蔓延。另外,着火地区有遗留的弹药,局势因此变得复杂。近日,包括德国的一些欧洲国家出现了创纪录的炎热天气。当地气象部门称,25日,德国创下新的高温记录,下萨克森州的林根市的气温升至41.5摄氏度。建议在外人员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德国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谨慎安排行程,切勿前往火灾警戒区域内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