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巴西、孟加拉国、德国、巴基斯坦、俄罗斯等

 发布日期:2020-04-28 11:16: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巴西:司法部长宣布辞职 或引政局生变

2020年4月24日,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近日解除联邦警察总长的职务之后,该国司法部长塞尔吉奥·莫罗宣布辞职,并指责总统干预警方;莫罗的辞职或将使博索纳罗进一步承压,此前其已因新冠疫情应对不力受到外界批评。


/ 02 /
孟加拉国:最近一周平均每日30名医生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4月25日,据孟加拉国医生基金会(BDF)统计,仅在过去一周内,孟加拉国平均每日有近30名医生感染新冠肺炎;据该基金会称,医生的个人防护设备(PPE)质量差、存在社区传播,以及患者隐瞒新冠肺炎病情,是该国医务工作者感染率高的主要原因。


/ 03 /
德国:首都近千人抗议政府防疫封锁措施 百余人被捕
 

2020年4月25日,德国首都柏林、斯图加特等城市,均举行了反对政府防疫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其中在柏林约有1000人参加了当日的抗议活动,超过100人被警方逮捕。


/ 04 /
巴基斯坦:宣布将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9日

2020年4月24日,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Asad Umar)宣布,由于巴基斯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加,政府决定将全国范围内施行的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9日。


/ 05 /
俄罗斯:因新冠疫情每日损失千亿卢布

2020年4月24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表示,受目前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影响,俄罗斯每日的经济损失高达约1000亿卢布(约合13.42亿美元);他还预测,俄罗斯2020年预算赤字或将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4.5%~5%。


/ 06 /
秘鲁:上千警察感染新冠病毒后 内政部长辞职

2020年4月24日,秘鲁内政部长莫兰(Carlos Moran)宣布辞职,系该国自3月16日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来,第2位辞职的政府部长;据悉,在秘鲁全国约14万名警察中,约1300人已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并入院治疗。


/ 07 /
乌拉圭:首次在贫民区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2020年4月23日晚,乌拉圭首次在贫民聚居区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该贫民区位于首都蒙得维的亚;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卫生部门已在第一时间对该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病毒检测,目前尚未发现新的感染病例,政府已向该贫民区运送了食品和卫生防疫物资。


/ 08 /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拒绝政府“斋月”停火呼吁

2020年4月23日晚,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宣布拒绝政府提出的“斋月”期间停火呼吁;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阿富汗政府释放在押塔利班人员的“进度太慢”,因而塔利班对其停火的呼吁诚意“不信服”。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