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中国已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从美国购买大豆和猪肉

 发布日期:2020-06-04 11:28: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中国已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从美国购买大豆和猪肉
06-02 10:39  亚汇网
  周一, 中美贸易方面传来最新消息,这成为 金价当日上涨的驱动因素之一。
  据CNBC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已要求国有企业停止从美国购买大豆和 猪肉。美国总统 特朗普上周五在 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已经没有足够的自治权,不能享受美国给予的特殊待遇,他的政府将开始取消给予香港特别待遇的政策豁免的程序。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政府对美国玉米和棉花的大量采购也已暂停。上述知情人士说,如果美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中国可能会将这一指令扩大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该消息人士称,在特朗普周五发表此番言论后,中国进口商已经取消了1万到2万吨美国猪肉的进口,这大约相当于近几个月来的一周的订单量。另一位熟悉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最坏的情况是,如果特朗普继续针对中国,中国将不得不放弃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 分析师Edward Moya说:“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中一阶段贸易协议将被撕毁。”他补充说,美国的广泛抗议引发了人们对又一波冠状病毒病例的担忧。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紧张局势是地缘政治的温床,可能推动金价后市进一步上涨。
  经纪商OANDA的资深 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目前只关注这两个最大的 经济体,这可能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你将继续看到 黄金的避险需求,因为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将达到非常高的程度。”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预计金价将走高。Flynn说道:“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紧张关系以及全球范围内持续的经济刺激应该会给金价带来上行势头。”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也认为,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金价将走高。Lusk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那只会对金价有长期帮助。”
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