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国际汽车巨头角逐中国新能源车市

 发布日期:2016-11-03 15:07:33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近日,奔驰、宝马、大众等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发布接近量产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型,以角逐日益扩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专家表示,2018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节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呈现比现在更加猛烈的井喷式发展。在日前举行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子品牌“EQ”,并推出了全新的EQ系列纯电动SUV车型,实际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新车基于奔驰最新一代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量产。同时,奔驰计划到2016年底推出三款电动车,其中包括升级版B250e以及两款Smart车型,而到2025年,奔驰将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10款左右的纯电动车型,并将加速这些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生产。除了奔驰外,大众汽车也发布了I.D.纯电动概念车,并计划在2020年投入量产。雷诺发布了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纯电动概念车TREZOR。宝马、欧宝等品牌也纷纷展出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中国是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也是未来电动车发展的中心,未来要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取得成功不仅要依靠进口车型,更重要的是本土生产的车型。我们希望能够提供适应中国客户需求的本土化电动车,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将包含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电动出行等领域,这些将定义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影响到汽车企业未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