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BP认为电动车20内年不会改变石油市场需求格局

 发布日期:2016-12-12 15:01:32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即便电动车的市场渗透率加速提高,未来20年也不会是改变原油市场的关键力量。戴思攀认为,和电气化化运输相比,燃料使用效率提高可能对原油需求的影响更大,里程计算标准和改良的发动机将对原油需求产生数倍于电气化运输的影响。戴思攀表示,如果从应对气候变化角度来看,人们也应该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鼓励和利用提升燃料利用率的机遇上,而非将大量时间投入到电动汽车的研制中。这并非戴思攀首次对外表示他对内燃机汽车的信心。今年8月,戴思攀就曾公开指出,电动车时代一定会来临,“但我想电动车的黄金时代、或者说由其主导的时代不会来得那么快。石油是一种轻巧又密集的能源,也就是说小小容量的石油,它所含的热量是非常高的,这意味着它是交通领域非常优秀的能源。相对于电动车而言,内燃机仍然有很多优势,而且内燃机技术本身也在进行改进。比如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机身重量等等,这些使得内燃机变得轻型化。但是电动汽车要完全成熟,还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此,彭博报道指出,戴思攀的言论说明了为何大型油企不把电动汽车视为自身业务的威胁,即使BP预计今后20年上路的电动汽车可能多达7000万辆。但同时彭博也强调,不管是原油需求增长还是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中国都会是未来油市的重要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