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贸易保护主义及政治风险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

 发布日期:2017-03-29 17:30: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路透社2月16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反建制党派可能在法国、荷兰和德国大选中获胜,以及全球保护主义升温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随后还有英国脱欧谈判变得棘手的威胁。最新调查还显示:欧元区经济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速料为0.4%,以近期历史标准衡量还算可以。但欧洲央行已每月购买数百亿欧元债券,而且指标利率也处在近零水准,若经济再度动荡,央行的剩余可选工具不多。在全球贸易面临风险之际,这种情况使得欧洲经济增速很容易受到政治因素的冲击。今明两年通胀率预计平均分别为1.5%和1.4%,与1月调查结果基本持平,在2019年前,通胀预期都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汇丰首席欧洲经济分析师Simon Wells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料将保持缓慢但稳定的步伐,物价压力可能将持续温和。尽管随着能源价格下跌带来的拖累消退,整体通胀料将上升,但核心通胀依然坚守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