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敬请关注丨关于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的相关事实性证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 22:37: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的相关事实性证明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外贸企业在货物生产和物流方面或将遭受影响,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不同程度的无法履行。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第8条第6款的规定,中国贸促会的职责之一是“签发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和商事证明书,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为维护我省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海南省贸促会将依据中国贸促会授权,在一定范围内出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企业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可向我会申请办理相关事实性证明,具体申办所需资料待中国贸促会统一发布后另行通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联系人: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李莉,13876075017;黄罗军,1888996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