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贸促会ATA单证册助力企业扬帆海外

 发布日期:2020-02-07 22:57: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ATA单证册作为临时进出口货物通关的一种有效手段,在推动出口、促进经贸、文体和科技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海南省贸促会作为中国贸促会和海关授权的ATA单证册担保和出证机构,一直致力于为我省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出证服务,为广大外贸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2020年1月,海南省贸促会出具的ATA单证册再次助力海南龙头企业——海马集团的展品顺利通关,赴印度参加2月5日开幕的南亚地区最大规模汽车展会——印度国际车展,现场参展产品涵盖MPV、SUV、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新能源汽车更是首次海外参展,在印度引起强烈反响。海马集团此次顺利出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在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实力与自信。
      在申办ATA单证册过程中,由于印度海关要求繁多,展车喷漆颜色等细节未确定等原因,导致出境时间非常紧迫,我会法律事务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耐心指导企业填制ATA电子系统,给予详尽的通关指导,并尽力缩短办证时长,最终保障企业顺利出展。同时,企业在境外凭ATA单证册通关时免除了各项繁琐的税务、保证金和报关单据,避免了语言障碍和外汇资金来回兑换的风险等。ATA单证册的高效和便利化得到企业好评。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我省与世界各国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广泛,暂时进出境货物量不断增加,通关便利化要求越来越高。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更好地服务企业,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海南省贸促会全面推广“不见面”办理ATA单证册业务,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进境单证册业务:建议持证人扫描纸质材料后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申请备案;对于出境单证册业务:持证人可以通过在线申办系统(http://www.atachina.org)提交材料,我会出证后通过快递方式送达企业。对使用完毕的出境ATA单证册,持证人可在系统上传核销资料。通过核销预审后,以快递方式妥善退还正本单证册,并通过在线申办系统跟进办理进度。
       海南省贸促会将一如继往地发挥为企业保驾护航的职能作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