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正文

海南省首届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09:27: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由海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海口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海南省首届知识产权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拉开了全省知识产权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东海主持启动仪式。
      国章成说,近年来,海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以专利为例,截至2017年末,海南省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60件,同比2013年初增长了114.3%,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71.2%,位列全国第5;十八大以来,获中国专利奖总量达24项,其中金奖2项,专利质押融资额累计达到8.6亿元。全省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水平的提高,有力地推动了一汽海马、椰树集团、椰国食品、动网先锋等一大批企业快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迅速崛起,为海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增收致富做出了应有贡献。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海南省首届知识产权宣传月得到相关厅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紧扣“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主题,共组织了宣传、咨询、培训、执法等近50项活动。本届知识产权宣传月在时间跨度、活动数量、参与人数等均创历史新高。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大幅提升全省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十二大产业”迅速发展和“陆海空”重点领域科技创新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互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海南省互联网协会和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三方签署协议,启动“海南省互联网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此外,还举行了海南省青少年知识产权与创客教育基地、海南省青少年知识产权与创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同时,海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1.0版也伴随着活动的启动开始试上线。
     启动仪式现场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发明创造作品展;有青少年创客体验活动,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发明创造能力;有海口市旗袍协会艺术团演出,既展现妇女的风采,又凸显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的黎锦旗袍秀;还有现场知识产权有奖竞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