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正文

快讯 | 安哥拉国内危机导致水泥需求下降

 发布日期:2018-11-21 12:29: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快讯 | 安哥拉国内危机导致水泥需求下降

安哥拉通讯社引述“安哥拉水泥工业协会”(AICA)会长Manuel Pacavira称,由于国内建筑工程项目瘫痪、外汇短缺,上月(10月)底安哥拉水泥消耗量仅及产出量的26%,他怀疑今年全年水泥消耗量能否达到总产量的30%。
按照目前安哥拉的产能,每年应可出产650万吨熟水泥、864万吨水泥;2017年水泥消耗量为263万吨。
在第三届工业展览会(Expo-Indústria)以及“土木工程展”(Projekta)上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安哥拉水泥产量为491万吨、2015年为519万吨,而2016年则下降至387万吨。
Pacavira表示,水泥企业正面临非常复杂的处境——既要支付高昂的运营成本,又要尽力避免裁员,财政困难尤其突出。
Pacavira进一步称,罗安达省的CIF和Nova Cimangola、南宽扎省的FCKS、本格拉省的Cimenfort,以及洛比托的Secil Lobito等水泥企业均仍在运转,但由于缺乏订单,只能维持有限度生产。
CIF、Cimangola和FCKS均为熟料和生料水泥厂,而Cimenfort和Secil Lobito则生产研磨水泥用的石膏以及其他添加剂。
(来源:安哥拉华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