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全球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04 11:29: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看点
1、埃塞俄比亚开放电信市场2、缅甸放开对外国酒的进口限制3、塔吉克斯坦开放7个边境口岸货运通道4、哈萨克斯坦核燃料组件生产厂将投入运营5、松下电器泰国工厂将迁至越南河内6、意大利9月起口罩将不再依赖进口7、泰国7月将取消防疫相关商业禁令8、法国汽车行业振兴力推电动化9、伊朗对房屋征收空置税10、经贸预警:聚苯硫醚、橡胶助剂PX-13
埃塞俄比亚:开放电信市场
近日,埃塞俄比亚电信局邀约有意进入本国市场的国内外电信企业在6月22日以前提交意向书、申请电信营业执照。政府还打算出售埃塞俄比亚电信公司40%股权。(来源:新华网)
缅甸:放开对外国酒的进口限制
综合缅甸媒体5月27日报道,缅商务部已正式放开了对外国酒的进口限制。进口外国酒的公司须是据缅公司法规定注册的缅公司有进出口经营权及外国酒的批发权等。进口酒只能通过仰光港到岸价每升不低于8美元粘贴了印花税才能销售。
(来源: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塔吉克斯坦:开放7个边境口岸货运通道
塔吉克斯坦Asua-Plus通讯社5月27日报道,塔现有7个边境口岸开放国际货运通道:塔乌(乌兹别克斯坦)边界上的3个、塔吉(吉尔吉斯斯坦)边界上的2个、塔阿(阿富汗)边界和塔中边界上的各1个口岸。塔中边界的阔勒买口岸仅开展集装箱货运
(来源: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
哈萨克斯坦:核燃料组件生产厂将投入运营
据哈萨克斯坦法律网5月27日报道,哈能源部长诺加耶夫表示,2020年,在乌尔宾冶金厂基础上建设的核燃料组件生产厂将投入运营。为实施国际低浓缩铀银行和核燃料组件生产厂项目,哈将通过《关于核能利用领域民事责任问题若干法律文件》修正案。(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越南:松下电器泰国工厂将迁至河内
《日经亚洲评论》近日报道,松下电器将在秋季内关闭在泰国的电器生产工厂,并将生产作业合并至越南工厂。位于越南河内的工厂将成为松下电器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洗衣机、冰箱生产中心。(来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处)
意大利:9月起口罩将不再依赖进口
据欧联网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紧急专员阿库里5月27日表示,从9月开始,意大利防护用品的产能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基本上实现自给自足。(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7月将取消防疫相关商业禁令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5月28日表示,泰国政府已决定于7月1日取消所有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商业活动禁令。(来源:新华网)
法国:汽车行业振兴力推电动化
5月26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宣布总额80亿欧元的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其中10亿欧元用于补贴民众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他提出,法国力争2025年年产100万辆清洁能源车。(来源:新华网)
伊朗:对房屋征收空置税
伊朗经济在线网站近日报道,伊道路城市发展部部长表示,经济委员会同意授权税务部门对空置房屋进行征税。(来源: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经商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回落
5月2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2.3万,连续第八周环比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各州陆续重启经济。
(来源:新华网)
巴拿马:6月1日进入复工第二阶段
巴拿马6月1日启动复工复产的第二阶段,该阶段复工的经济领域包括:建筑行业中的重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非金属矿开采、工业生产、木材产品加工,以及首阶段中未开放的所有其他技术服务。(来源:南美侨报网)
荷兰:追加企业救助资金
5月28日,荷兰社会事务与就业大臣沃特·库尔梅斯宣布,政府将额外提供45亿欧元,增加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补助,以期最大限度地保留工作岗位。截止日期由此前的9月1日延长至10月1日。(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贸动态
海南12项措施促商业发展扩消费
海南省商务厅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商业发展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的措施》,提出12项措施促进商业发展,包括培育国际消费商圈、发展智慧商圈和智能店铺、扩大离岛免税品销售、释放汽车消费潜力等。(来源:海南日报)
天津港保税区支持海洋产业发展
5月28日,《天津港保税区支持海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重点支持海工装备、海水淡化、保税维修等产业领域,并就京冀产业承接、“一带一路”业务拓展、海洋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高新区聚力新基建培育新动能
5月2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关于聚力新基建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将探索“龙头企业领建、中小企业参建、金融机构助建”模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正式上线
5月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业务正式上线。(来源:新华网)
聚苯硫醚:中国反倾销调查延期
5月29日,中国商务部公告称,对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的反倾销立案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来源: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
橡胶助剂PX-13:印度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5月27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国内企业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美国的橡胶助剂PX-13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3812项下的产品。(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秘鲁:企业采购玉米
该秘鲁企业现欲从中国采购大宗玉米,采购量为3-5万吨,用于养鸡场做饲料。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中奥律师事务所:首次在巴基斯坦设立执业机构
近日,四川中奥律师事务所在巴基斯坦投资并控股的中奥律师事务所取得了旁遮普省律师协会颁发的营业执照。(来源:经济日报)
新加坡中国签证申请中心部分恢复营业
近日,新加坡防疫阻断措施将逐步解除,自6月2日起,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每周二、四(9:00-14:00)对外受理签证、领事认证业务。对于签证申请,申请人须事先在网上填写并提交紧急办证申请表。(来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
第34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时间:10月9-11日地点: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内容:消费电子及家电、食品及农产品、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文化旅游等官网:www.dalianfair.com参展联系方式:0411-82532044
第20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时间:10月10-13日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容:机床、精密装备、模具及成形一体化等官网:www.dmcexpo.com参展联系方式:021-62792828-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