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德国、瑞典、苏丹、英国、玻利维亚等

 发布日期:2020-10-21 09:52: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德国:总理呼吁民众减少社交接触 避免疫情失控
 
2020年10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德国目前处于“极为严峻”的新冠大流行阶段。她呼吁民众大幅减少社交接触,避免疫情蔓延失控。默克尔当天在总理府的视频播客中表示,德国新增新冠病例数每日跳跃式增长,疫情蔓延速度比半年多前开始暴发时还要迅速,未来数天乃至数周的应对情况将对今年冬季和圣诞节前后的疫情发展起关键作用。

/ 02 /瑞典: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再次提醒在瑞典同胞防范电信诈骗
 
2020年10月16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再次提醒在瑞典同胞防范电信诈骗。近日,瑞典再次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和侨胞接到诈骗电话的案件。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公司、我驻外使领馆或国内公检法机构,谎称我同胞有快件未领取、护照等身份证件到期需延期补办、身份证件或信用卡被冒用、因涉嫌各类案件需冻结银行账户或配合调查等等,要求机主提供账户信息或缴纳有关费用。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不断变换或伪装电话号码,采用中文语音电话拨打、按键转接人工手段,具有较强欺骗性和针对性。

/ 03 /苏丹:警方解救出66名跨国人口贩运受害者
2020年10月17日,苏丹警方称,警方在苏丹与埃塞俄比亚边境地区解救出66名跨国人口贩运受害者。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苏丹加达里夫州警方在与埃塞俄比亚交界的库莱沙地区对一个跨国人口贩运集团采取突袭行动,并从一辆汽车中解救出被关押的64名埃塞俄比亚女孩和两名苏丹人。

/ 04 /英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英留学生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诈骗电话
 
2020年10月1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英留学生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诈骗电话。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是不法分子常见作案手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已经多次就此发布提醒。近日,此类犯罪活动再次猖獗,已有多名来英留学新生上当受骗,仅10月16日当天,就有两名刚刚抵英的留学生上当受骗,共损失人民币100余万元,另有多名留学生在转账前及时主动拨打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保电话进行核实,所幸得以避免损失。



/ 05 /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2020年10月18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玻利维亚全国73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新总统,同时还将选出一名副总统、130名众议员和36名参议员。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17日宣布,为确保计票结果真实可靠并避免造成混乱,本次大选将不采用官方初步结果发布规程,最终结果将依法在大选日之后的7天内公布。但该法院允许民调机构从当晚8时起公布快速计票和出口民调信息。

/ 06 /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 现总统谋求第三个任期
 2020年10月18日,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孔戴在内共有12名候选人参选。本次选举中,孔戴代表执政党几内亚人民联盟参选,主要竞争对手为前总理、几内亚民主力量联盟主席塞卢·达莱因·迪亚洛。几内亚舆论普遍认为,孔戴支持者众多,获胜连任的可能性较大。


/ 07 /俄罗斯:二季度劳动人口收入损失8410亿卢布
 2020年10月16日获悉,俄罗斯评级机构“国家信用评级”(NKR) 发布的研究报告《隔离代价》显示,由于采取非全日工作模式或缩短工作周,俄罗斯第二季度劳动人口收入损失8410亿卢布,而政府采取的支持措施与公民的经济损失规模相当。


/ 08 /法国:实施宵禁花费预算将达10亿欧元
2020年10月16日获悉,法国经济财政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Bruno Le Maire) 表示,将于17日生效的法国宵禁将花费国家预算10亿欧元。他指出:“如果我们在病毒传播活跃的地区采取局部自我隔离方式,成本将达到50亿欧元。如果再次进行全面自我隔离,花费将达到每月150至200亿欧元。”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