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英国、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白俄罗斯等

 发布日期:2020-11-05 09:55: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英国:拟再次实施大范围“禁足”措施
2020年10月3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鉴于本国疫情形势,计划从11月5日至12月2日在英格兰再次实施大范围“禁足”措施,新公布的措施将包括:本地居民应尽可能留在家中,除非去上学、工作、锻炼、看病、购买生活必需品等;非必需的商铺、娱乐、休闲场所将全部关闭,但超市等销售生活必需品的商铺继续营业;酒吧、餐厅只提供外卖服务等。
/ 02 /奥地利:将再次实施全国“封锁”以遏制疫情
2020月10月31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将从11月3日开始至11月底,再次实施全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期间,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实行宵禁,居民非必要不得离开住所;关闭影院、剧院等文化休闲娱乐设施;禁止举行除葬礼外的公共活动和聚会;关闭旅馆,餐饮业只允许提供外卖服务;专业体育赛事可在无观众情况下进行,体育场所关闭,只允许在户外进行非接触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收紧养护机构探视规定。但与第一次“封锁”不同的是,此次“封锁”期间,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将保持开放 (高中和大专院校转为远程教学);商店和理发店等可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继续开放。
/ 03 /比利时:宣布新一轮更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
2020月10月30日,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在全国协商委员会会议后,宣布了新一轮更严厉的新冠防控措施,包括所有“非必需品”商店关门、居家办公由“强烈建议”升级为“强制”、一个家庭能接待的访客人数由4人减至1人、学校的秋假延长至11月15日等。
/ 04 /葡萄牙:颁布多项疫情防控新措施
2020年10月31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召开部长理事会紧急会议,讨论新形势下的疫情应对措施。科斯塔在会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了多项防控新措施:从11月4日起,将在全国121个城市和地区实行限制性措施,包括居民无特殊情况须自觉居家隔离,所有商业机构晚10时须关门,餐厅须在晚10时30分前结束营业,禁止5人以上的聚集和庆典活动,采取强制性远程办公和关闭所有集市等。部长理事会每隔15天将会根据疫情形势重新评估城市增减名单。
/ 05 /白俄罗斯:暂时限制外国公民经陆路、水路入境
2020月10月31日,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宣布,根据白部长会议日前通过的决议,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自11月1日起将暂时限制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通过公路、铁路和水路口岸入境。但经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入境的外国公民不受影响。
/ 06 /伊朗:首都及全国25个省收紧防疫
2020年10月31日,伊朗当局称,为应对国内目前的第三波新冠疫情,首都德黑兰将禁止婚礼、守夜和各种会议,直至另行通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同天宣布,定于11月4日起实行防疫新举措,覆盖伊朗全国31个省当中的25个,持续10天。
/ 07 /俄罗斯:中国驻俄使馆再次提醒旅俄中国公民严防第二波疫情
2020年10月30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再次提醒旅俄中国公民严防第二波疫情。近来,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俄政府已就此紧急出台宵禁等防疫措施。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旅俄中国公民,请务必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 08 /美国:严格监控向俄罗斯、中国和委内瑞拉的货物供应
2020年10月29日,美国联邦公报网站刊登的文件称,美国严格监控俄罗斯、中国和委内瑞拉可能用于制造武器系统的货物供应。文件中称,“对因国家安全原因控制下的和指定向中国、委内瑞拉或者俄罗斯供应的商品许可证将进行重新审查。”在考虑在美国境内签发货物出口、再出口或流动许可证时,美国公报局和其它机构将确定这些货物是否能够帮助所提到的国家开发、制造、维护、修理或操作武器系统。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