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马来西亚、贝宁、菲律宾、柬埔寨、埃及等

 发布日期:2021-06-08 10:5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马来西亚:因新冠疫情恶化开始实施“全面封锁”
2021年6月1日,马来西亚政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以控制近期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近期马来西亚疫情快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从5月下旬的6000例飙升至9000例以上。5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9020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政府5月28日宣布,鉴于疫情形势严峻,决定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

/ 02 /
贝宁: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提醒在贝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盗抢
2021年6月2日,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提醒在贝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盗抢。近日,驻贝宁某中资企业在白天遭当地不明人员持刀枪暴力抢劫,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今年以来,有多名中国公民在科托努海滩遭持刀抢劫。

/ 03 /
菲律宾:马尼拉等地“一般社区隔离”措施延至6月15日
2021年6月1日,菲律宾总统府公告称,为遏制新冠肺炎传播,总统杜特尔特批准了菲新发传染病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建议,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邻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以及其他一些地区,防疫隔离分类“一般社区隔离(GCQ)”延长至6月15日。

/ 04 /
柬埔寨:单日新冠确诊数创“解封”后新高
2021年6月2日,柬埔寨新冠肺炎日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报告病例数量创下解除跨省禁令和封城令以来最高纪录。根据柬卫生部2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7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53例,新增死亡1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4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6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 05 /
埃及:证实境内存在毛霉菌感染病例 但病例数很少
2021年6月3日获悉,埃及总统卫生顾问塔吉丁证实,埃及存在毛霉菌感染病例,但病例数量很少。另据《金字塔报》在线网站5月30日报道,目前在东部省检测出7例毛霉菌感染病例,年龄都在40岁以上,其中3例病情稳定,另外4例需手术治疗。患者感染原因为自身免疫缺陷和服用可的松等药物。

/ 06 /
越南: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21年6月3日,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近期,多名在越中国公民反映,不法分子冒充中国驻越使领馆工作人员向其致电,能准确说出接电人的姓名、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随后谎称接电人护照等证件到期需延期或补办、有加急文件需要缴费领取、卷入“经济犯罪”、“刑事案件”被司法机关通缉等,要求接电人向国内有关部门澄清、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缴纳罚款,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有个别同胞因轻信诈骗电话进行转账而遭受经济损失。

/ 07 /
乌克兰:政府再次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经济援助
2021年6月2日获悉,乌克兰内阁日前决定批准拨款14亿格里夫纳(约合5090.91万美元) 用于补偿新冠疫情隔离措施给乌中小企业和个人造成的损失。这是疫情期间乌政府第二次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经济援助。此前2020年12月,乌总统签署法令,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总规模达100亿格里夫纳的经济援助,以减轻损失并稳定就业。

/ 08 /
法国:宣布暂停与马里双边军事合作
2021年6月3日晚间,法国国防部宣布暂停与马里的双边军事合作;法国国防部表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盟已就马里政治过渡框架提出要求和底线,在没有就此得到马里军方保证前,法国决定暂停双边军事合作。法方这一决定意味着法军和马里军队共同在该国北部展开的新月沙丘反恐行动,以及法国为马里安全部队提供的训练行动都将暂时停止。法国国防部表示,下一步决定将视马里当局所做的回应而定。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