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联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与越南工商会举行线上双边会晤

 发布日期:2021-06-15 15:21: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与越南工商会举行了线上双边会晤。
       我会与越南工商会于1999年9月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2019年,李志杰会长带领海南经贸代表团拜访了越南工商会并联合举办了经贸交流推介会。此次会晤旨在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促进双边交流合作,建立双边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实双边工商合作。
       会上,陈鸿亮副会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和优惠政策,邀请越南企业来琼考察投资,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越南工商会国际关系司副司长张氏碧玉对海南建设自贸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通过越南工商会的渠道向当地企业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共同推动双边企业利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RCEP和海南自贸港政策等开展经贸合作。双方还就在新的形势下重新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发挥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作用,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边企业开展更多的贸易与投资合作等达成共识。
 \
      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陈鸿亮、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和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晤。
       据悉,越南工商会成立于1963年,总部设在河内,是越南唯一的国家级经济贸易促进机构,致力于促进越南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经济、商业和技术合作。目前会员已有1000多家,涉及金融、外贸、电子、矿产、建筑、纺织及能源等多种行业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