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海南)-塔吉克斯坦(杜尚别)特色产业推介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17:10: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我省相关企业开拓中亚市场,借助海南省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的契机,海南省经贸代表团于8月21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办中国(海南)—塔吉克斯坦(杜尚别)特色产业推介洽谈会。会议由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主持。
       海南省和塔吉克斯坦双方共有100多人出席了本次的推介会,来自塔吉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塔吉克斯坦卫生部、塔吉克斯坦旅游部、塔吉克斯坦投资与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代表及工商企业界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推介洽谈会。我省商务厅、旅游委、农业厅、海口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的代表及企业家约40人参加了推介洽谈会。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沙里夫•赛义德先生在会上强调,近年来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塔吉克斯坦非常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非常欢迎海南的企业到塔吉克斯坦投资兴业。海南省贸促会李志杰会长在会上发言时指出,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塔吉克斯坦是内陆国家,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的潜力非常大,希望充分利用这次交流机会寻求合作商机。
\
       洽谈会上气氛热烈,双方企业积极宣传推介各自特色产业,塔方希望加强与我省互联网企业、农业加工企业、旅游企业及医疗健康企业的合作。我省企业通过这次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塔方市场的了解,认为塔方投资潜力大,合作的空间广泛,特别是旅游及农业企业对塔方市场表现了较大的兴趣。
       为了今后更好地推动海南省与塔吉克斯坦的合作,海南省贸促会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今后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