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圆满完成2017年德国医药原料展并赴荷兰法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7 10:07: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应巴黎大区工商会、荷中商会理事会和德国UBM EMEA展览公司的邀请,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加大我省医药企业的国际标准化建设和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速我省医药企业和产品与国际接轨,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财政厅牵头,海南省贸促会和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卓民处长带领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省医药行业协会陈益智会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医疗旅游局代晓龙副局长、商务厅和省贸促会相关处室人员以及我省医药和健康行业企业组成的24人代表团,于2017年10月23日-31日,赴德国法兰克福参加2017年国际医药原料展,并赴荷兰、法国共开展9场经贸交流活动。
        此次我省共有10家企业参展,是海南医药展团第三次参加国际医药原料展览会,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维乐药业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必益泰得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德赛康科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皇隆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展面积达125.25平方米,元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惠普森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派员观展洽谈,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5次参加该展会,每年都对展位进行了特装。共展出胸腺法新、比伐卢定、缬沙坦分散片、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吉非替尼片、注射用更昔洛韦纳,注射用阿奇霉素等120个品种。海南医药展团展位前客商络绎不绝,海南的优质药品受到了全球各地客商和观众的青睐。通过展会宣传海南医药品牌和制药理念,打响“行业自律树品牌,海南宝岛出好药”的行业品牌,树立海南省医药行业的良好形象。
\
         代表团出访期间,分别在德国法兰克福和法国巴黎各举办了1场医药和健康产业推介会,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顾问Michael Borchamnn先生、黑森州政府投资促进局高级经理Damrau Andreas先生、黑森州政府经济部中国事务负责人Norbert Noisser先生、德国西德糖尿病与健康中心,德国远程医疗健康研究所医学主任Stephan Martin先生、欧中投资协会会长李永刚先生、法中友好协会副主席Lyazid先生等近90名嘉宾参加推介会。
\
         推介会上,德国黑森州政府几位官员致了欢迎辞,代表团播放了海南省总体形象宣传片、十二大产业推介宣传视频和博鳌乐城招商宣传片,对海南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进行了推介,我省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代表对先行区建设背景、国家定位、区位优势、优惠政策及着力引入并培育高端医疗旅游产业集群等发展战略等角度全方位介绍了有关情况,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元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德国西德糖尿病与健康中心、德国远程医疗健康研究所、德国国际远程医疗糖尿病管理项目有限公司和德国比约恩斯泰格尔基金会以及法国BIOSANTECH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产品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战略进行介绍。会上,与会嘉宾进行了合作项目对接与洽谈,在原料药开发、医院设备投资、医药研发等方面表达了较强的合作意愿,推介会开启了欧洲政企了解海南医药的“窗口”,搭建了中德、中法医药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加了海南医药产业的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对推动中德、中法深度对接、全面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推介会得到了中国贸促会驻德国、法国代表处,法国欧中投资协会、法中友好协会、中国银行巴黎分行等机构大力支持。
\   
      在德国法兰克福,代表团拜访了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处,与洪锡国总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代表团向洪总代表介绍了海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以及海南企业参展并将举办医药健康产业推介会的情况,洪总代表介绍说,贸促会的主要职能之一是帮助推介我国各地方的优势产业,帮助邀请客商,举办推介洽谈会,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好几次上百人的招商推介会,许多中方企业达成了与德国企业的合作协议和意向,欢迎我省到德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
        在荷兰,代表团一是拜访了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和荷中工商理事会,与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夏旭衡主席、理事会秘书长乔治和荷兰医药优秀企业家胡兰生先生进行了座谈,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夏旭衡主席向考察团介绍了荷兰的对外贸易情况,他表示,欢迎中荷双方洽谈经济合作机会,促进经贸对接。代表团卓民团长介绍了中国与荷兰、海南与荷兰的经贸投资情况,并希望双方通过不断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益智介绍了海南医药行业发展情况,并明确传达了“中国只有一个海南岛,海南是做药的好地方”这一理念,欢迎荷中工商理事会组织商业考察团到海南来考察和投资。二是应邀参加有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人员、荷兰医药界代表、南航驻阿姆斯特丹办事处、荷兰企业家等机构、人员出席的wittenburg古堡商务交流活动。三是应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夏旭衡主席的邀请,参观荷兰著名的Corpus Congress Centre人体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世界首座人体博物馆,团员们进入博物馆亲身感受了生命的神奇之旅。同时,省医药协会陈益智会长与博物馆总裁HenriRemmes先生就该项目引入海南的投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四是考察了荷兰Apotheek Westblaak连锁药店,了解了荷兰连锁药店的先进管理模式。代表团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来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荷兰鹿特丹,一路上学习了荷兰医药经济发展理念和连锁药店的先进管理经验,搭建起中国海南与荷兰友谊合作的桥梁,开启了两地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海南医药的蓬勃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
           在法国巴黎,一是应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的邀请,代表团到访了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与巴黎大区工商会企业服务和国际发展部部长Claudine Dagnet等进行座谈。巴黎大区工商会企业服务和国际发展部部长希望能在中国市场上能寻找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开辟国际新市场。卓民团长介绍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并表示此次交流非常重要,是海南政府部门和企业第一次与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见,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加深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工商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考察团介绍商会与中国的业务往来情况、巴黎大区健康产业主要优势、医疗系统的挑战与前景。会上,考察团代表还分别就巴黎医院的药品采购、法国医疗团队引进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二是代表团拜访了国际商会总部(ICC),与国际商会总部官员就邀请客商参加海南展会项目、医药商贸合作、ATA单证册业务办理、组织国际商会会员参加国际商会年会活动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展会期间,我省代表团共接待客户约1200余人,与300多家新老客户进行了预约洽谈,有近110家合作意向企业,包括Teva, 诺华,Sandoz,费卡、Matrix Pharm及BC World等国际公司,客户主要涉及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美国、韩国、印度等国家和中国本土的制药公司、销售商和代理商,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金额达3000余万美元。在代表团举办的德国和法国医药和健康产业推介会上,我省代表团将海南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生态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和基础优势进行了全面介绍,德国Carpus公司的执行合伙人Norbert先生等3位专家到会并发表演讲,对我省的独特优势和合作潜力表现出浓厚兴趣,德国糖尿病项目与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Dr.Jaekel专家本月底将到先行区进行项目考察,准备洽谈在先行区投资设立德国航空救援项目。先行区企业元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德国和法国推介会上做了推介,会后,欧中投资协会企业库中的晕厥症诊疗中心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计划建设元合医院特别科室。海南惠普森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欧中投资协会的帮助下与法国冠状动脉可降解吸收支架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回国后继续跟进会面;与EuropeOffering达成意向寻求更多中国机会,与非洲药品供应商取得接触将进行下一步的销售拓展。
        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具备了其独特而又重要的地理位置。医药产业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重点发展的12个产业之一,海南省也是全国人均医药产值最多的省份,为保持海南医药产业快速稳定发展,海南医药产业必须寻找一条合适海南发展的特色道路,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实现“弯道超车”。近年来,海南省医药企业不断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取得国际认证的企业不断增加,共有齐鲁(海南)制药、普利制药、双成药业、先声药业、华益泰康药业5家企业取得欧盟CGMP、美国FDA、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市场“通行证”,还有2家企业正在申请国际认证。海南医药产业也已储备了一批获得国际市场准入的产品,海南药品在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地已打开销售市场,具备了一定的销售基础。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时,我会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融入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去。从2014年就开始组织行业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每年组织行业企业统一组团参加国内外医药展会,已先后赴法国、西班牙、德国、越南等地参加国际医药展会,对外贸易成果逐年递增。此次德国组展是我会第三次组织行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是海南医药产业朝国际化战略目标成功迈出的重要一步,不仅了解业界最前沿资讯及产品的发展方向,拓宽了销售渠道,寻求意向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提高了海南医药的知名度,对促进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打造海南医药全球视野,开拓欧洲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国际医药原料展览会CPhI worldwide是医药产业界规模大,规格高,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是医药行业代表开拓市场,寻找商机的最佳途径之一。该展会每年在法国、德国和西班牙之间巡回。作为专业性展览会,它已经得到了世界制药原料行业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成为全球各地医药原料行业的年度大聚会。今年该展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展会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00名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2500多家企业参展,汇集了众多药物研发、成品制剂等厂商的高层决策者和主要管理者。展品包括了维生素类、激素类、磺胺类等原料药,助流剂、肠溶材料等辅料与剂型,植物提取物、动物提取物、中药原料等天然提取物,抗体、核酸/蛋白合成等生物产品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