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艾旭辉受聘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发布日期:2017-12-07 10:45: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7年11月29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培训暨聘任大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我会法律部艾旭辉同志受邀参加培训,并被聘任为中国贸促会调解员。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主办,来自全国贸促系统参会代表、贸促会调解员、中阿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会议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汪世荣作了关于《国家多元化纠纷机制改革的总体形势》的讲解,汪副主任从多角度、多方面对国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改革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与现场参训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主讲了《中国贸促会调解规则及调解工作规划》,从日常工作实践入手,阐述了与调解相关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如调解员培训、调解规则的制定修改、调解程序的管理及调解中心工作规划。
       会议还邀请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讲解了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国务院港澳办公室法律司副司长奚俊坚分析了“一国两制”与基本法实践及当前形势;商务部台港澳司台港澳处处长朱骏,分析讲解了CEPA(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工作的最新进展。最后,与会领导为参加培训的171位受聘调解员颁发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解员聘书及中国-阿拉伯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
      作为与诉讼、仲裁兼容互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手段,调解以其高效省时、保密灵活、费用低廉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当事人的青睐,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出愈加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