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7年海南ATA单证册业务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8 16:24: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7年11月28日, 2017年海南ATA单证册业务培训在琼海成功举行。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ATA处范振国处长到会指导并致辞,海南省贸促会法律部谷二伙部长主持培训并介绍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业务。省直有关部门及会展企业、外贸企业、物流企业、新闻媒体、文化体育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
\
      2017年7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批准海南省贸促会为ATA单证册签证机构,开展出境ATA单证册的签发以及进境ATA单证册的备案工作。这次举办ATA单证册业务培训,其目的就是为了积极宣传和推广ATA单证册业务,进一步帮助广大企事业单位了解、掌握ATA单证册的有关知识,做到正确填制,方便使用,安全核销,使我省广大企事业单位能充分享受到ATA单证册制度带来的便利,助推海南与各国(地区)间的经贸、科技、文化等交流合作。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ATA处李玢首先通过播放ATA业务多媒体动画宣传片让参训人员初步了解了ATA单证册相关知识以及ATA单证册通关方式与其他通关方式的区别和优势;之后,详细介绍了ATA单证册制度的起源、运转模式、优越性以及ATA单证册的适用范围等,对 ATA单证册实务操作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举例说明,参训人员对ATA单证册基本理论和实务操作有了较好的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申办、使用ATA单证册扫清了障碍。
\
       海口海关通关监管处黄丹围绕ATA货物海关监管要求、“通关一体化”、“单一窗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授课内容安排了实务问答环节,为参训者排疑解难。课后,仍有不少参训者踊跃提问,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ATA单证册被经贸人土誉为“货物免税通关证”,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和海口海关将持续密切协作促进ATA单证册的签发、监管和便捷通关,充分发挥ATA单证册服务我省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