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组团出席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3 09:33: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巴西圣保罗工商会、阿根廷生产及工商业协会等机构的邀请,经省政府批准,海南省贸促会组织,由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涛率领的海南经贸代表团一行18人,于2017年11月26日-12月6日赴乌拉圭参加由中国贸促会、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和“中国—拉美贸易展览会”,出访巴西参加由中国贸促会和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在          巴西圣保罗举办的“中国-巴西商务研讨会”,以及参加由海南省贸促会与阿根廷生产与工商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阿根廷-中国(海南)经贸交流会”,同时,拜访境外相关商务机构,举办经贸洽谈交流及考察相关产业发展等活动。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市举办。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3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商协会、企业代表等2300多人参加会议。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率海南经贸代表团出席活动并在平行会议上就“全球服务贸易”的合作与发展发表讲话,马勇霞副书记谈到旅游业是海南的重要产业,正在加大旅游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完善扩大开放机制,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海南有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希望和欢迎拉美国家的企业来海南考察,参与海南旅游业的建设与合作。海南经贸代表团参加会议的同时,还以海南省形象特装展参加“中国—拉美贸易展览会”,通过视频、图片、产品、资料形式充分地展现了“美丽海南,度假天堂”,展览会期间共接待了2000多人参观洽谈,拉美客人对海南的环境、旅游、农业、食品等表示浓厚的兴趣,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与海南的经贸合作。海南省贸促会为此次出访加强与拉美国家商协会的联络工作,在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上分别与乌拉圭-中国商会、阿根廷亚太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海南与拉美国家商协会的联系渠道和工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海南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交往。

 \
     11月29日,海南经贸代表团参加了由中国贸促会和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中国-巴西商务研讨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古斯塔沃·埃内、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等中巴政府、金融界、工商企业界500多人参加会议。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海南省贸易投资机遇及相关政策,重点推介了海南十二大产业,并通过现场播放海南商务投资宣传片,大力推介宣传海南,得到与会代表和媒体的热捧。海南企业还在会议现场与巴西企业就食品贸易、矿产开发、旅游合作等进行了对口交流座谈。
\
     12月4日,海南经贸代表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了由海南省贸促会与阿根廷生产与工商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阿根廷-中国(海南)经贸交流会”,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和阿根廷生产与工商业协会卡洛斯·佩德罗·斯帕多内主席在会上分别致辞,双方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就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文化交往等分别进行推介宣传,交流洽谈。会上,海南省贸促会李志杰会长与阿根廷生产与工商业协会卡洛斯·佩德罗·斯帕多内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往建立了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